喬布斯一生中的七宗「最」(圖)

發表:2011-10-06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拍賣會上中的第一代蘋果電腦

蘋果公司宣布,蘋果創辦人之一、前行政總裁喬布斯病逝,終年56歲。喬布斯不僅僅是IT界的傳奇,他更是整個商業界的創新者和顛覆者。從他的職業生涯中,我們可以開掘出一些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在此,我們盤點了其一生中最值得的事件,以紀念這位影響世界的人物。
蘋果公司成立

Advertisement

1955年2月24日,史蒂夫‧喬布斯出生在舊金山。那時,喬布斯的生母未婚先孕。在當時保守的社會中,這本來就會遭到輿論的譴責。無奈之下,她將孩子送給了年過半百的保羅‧喬布斯和妻子克拉拉,一戶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中等階級人家。這個年輕的未婚媽媽的唯一條件,就是將來必須要送孩子上大學。

1976年,21歲的喬布斯與朋友沃茲尼克,在父親保羅的車庫裡創建蘋果公司。他們的第一件產品蘋果一代(AppleI)以電路板組成,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的「自製計算機俱樂部」首次亮相。蘋果在1976年至1977年間僅生產了200臺AppleI電腦。該款電腦在1977年的售價為666.66美元。AppleI電腦並未配備機箱、也沒有電源、鍵盤和顯示器。2010年倫敦佳士得曾經拍賣過一臺Apple1電腦,其配有8K存儲空間,65028-bit處理器。裡面還有一封蘋果CEO喬布斯的信,寄信地址是他父母的房子地址,最終的成交價為13.325萬英磅(約合140萬人民幣)。

1983年,喬布斯從百事可樂挖來斯卡利。為說服斯卡利加盟蘋果,喬布斯當時說出了他的名言之一︰「你究竟是想一輩子賣糖水呢,還是想抓住改變整個世界的機會?」1984年,蘋果推出Macintosh個人計算機,而這也成為了後來iMac的鼻祖。但由於銷量不佳,導致喬布斯和斯卡利之間的關係日漸疏遠,且兩人都希望借蘋果董事會之手,把對方驅逐出去。最終斯卡利在蘋果董事會佔據上風。1985年9月16日,也就是喬布斯剛過完他30歲生日後的數天內,由於未獲蘋果董事會支持,喬布斯宣布辭去蘋果董事長職務。

重返蘋果懷抱

喬布斯1985年離開蘋果時,帶走了10多名員工,並創建了一家新企業——NeXT計算機公司。上個世紀90年代中期,由於蘋果各項產品線缺乏市場吸引力,該公司陷入了重重危機。正因為如此,斯卡利被迫於1993年從蘋果離職。蘋果於1997年8月正式宣布收購NeXT,喬布斯由此而回到了蘋果懷抱,並重新執掌該公司。

1997年11月︰喬布斯為Macintosh電腦引入了新處理器G3並建立了一個購買網站,此時人們已經可以登陸該網站實現蘋果電腦的訂購了。1998年︰蘋果公司推出iMac台式電腦

iTunes商店開放

十多年前,如果你想下載一些音樂,最好的選擇是Napster或LimeWire、Kazaa之類文件共享系統。正版音樂服務不是沒有,但價格昂貴,即使今天也乏人問津。然而,這些卻因為iTunes的出現,而將整個「遊戲規則」改變了。

2001年,蘋果公司的軟體和設計團隊最初打算為推銷麥金塔電腦造一款音樂播放器,不曾想卻令iPod應運而生。2003年,iTunes商店開放,允許用戶購買和下載音樂、有聲書籍、電影和電視節目,這個偉大的方式讓蘋果與音樂銷售密不可分。iTunes音樂商店開業頭一週,僅在美國就賣出上百萬部,一個月銷售了300萬部,之後一路高歌猛進。如今,蘋果銷售電視節目、電影、書籍、應用軟體,以及音樂。2010年11月16日,披頭士樂隊音樂登陸蘋果iTunes商店,1週內銷量達140萬首。

雖然我們將可用內容的爆炸式增長視為理所當然,但若沒有喬布斯,可能不會有今天;他的談判技巧將成為蘋果公司以及傳媒行業至深的懷念,因為在他的帶領下,他們開闢了新的支付機制。

iPhone手機出爐

2007年1月,蘋果公司推出iPhone手機。在正式銷售的前一天晚上,喬布斯表示iPhone會對手機產業產生的影響與Mac在1984年對PC產業的影響很相似。他表示,iPhone的「多觸摸」控制系統是自Mac問世以來計算機用戶界面方面的最大變化。此後的發展,無疑證明了他的預見是相當具有前瞻性的。

2008年6月11日,iPhone3G上市;2010年6月24日,iPhone4上市;2011年3月,白色iPhone4開始銷售;2011年4月,宣布即將於6月推出iPhone4GS及iPhone5。就在喬布斯逝世的前一天,iPhone4GS正式發布,但iPhone5的未發布,無疑成為了其終身的遺憾。目前,iPhone系列產品的累計銷量更是早已突破1億部大關。

iPad2一天銷售過百萬

2011年1月,喬布斯稱將因病治療暫時離開蘋果時,很多人猜測他還會不會回來。但是3月2日發布iPad2時,他回來了。正因如此,更多人開始關注iPad2。喬布斯的宣傳在讓美國上百萬消費者瞭解到其健康狀況的同時,也瞭解了擁有iPad2的各項優勢。這是非常精明的舉動,從目前來看,也確實收效顯著。

iPad2發售當天的銷售就超過了百萬臺,其圖形處理能力是第一代iPad的9倍。雖然這種說法令許多人懷疑,但遊戲開發人員稱,新一代iPad2的圖形處理能力確實令他們印象深刻。

成為市值最大公司

2011年8月10日,美國蘋果公司市值達到3370億美元,超過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成為美國市值最大企業。然而自1997年起,喬布斯每年從蘋果僅領取1美元的薪水。以微小的方式去改變世界。讓用戶體驗成為產品的制勝法寶,喬布斯敏銳的眼光悄悄引領著偉大產品的方向。

一流的公司創建一流的產品,偉大的公司創建生產一流產品的文化。蘋果在喬布斯的領航下,逐漸締造了用戶體驗為王的產品文化,讓每個產品都在細緻之處去贏得消費者,通過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而去影響世界。

喬布斯去世

早在2004年,喬布斯曾接受胰腺癌治療。2009年他又接受了肝臟移植手術。2011年8月24日,喬布斯宣布辭去該公司CEO職位,並「欽點」蘋果首席運營官(COO)蒂姆?庫克(TimCook)接任其職位。10月6日,史蒂夫?喬布斯已去世。享年56歲。

喬布斯不僅僅是IT界的傳奇,他更是整個商業界的創新者和顛覆者。正如蘋果官方網站發布的消息所稱︰「蘋果失去了一位富有遠見和創造力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個不可思議之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