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黑洞穿梭時空 幾分鐘可達月球?(圖)

發表:2011-10-06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模擬圖(網路圖片)

1895年,英國科幻小說家威爾斯的經典名作《時光機器》問世。此後,在過去與未來之間穿梭就成為了科學家的夢想。俄羅斯學者日前宣稱,宇宙間新次元的發現,時光旅行將可成真。

黑洞表面時間幾近停滯 高度移動即可進入未來

天文物理學家發現,在我們生活的三度空間以外,還有另一個新的次元。這讓科學家相信,人類可藉由時光機器的幫助,在地球與黑洞之間來回,到達未來或過去。愛因斯坦曾在廣義相對論中,預言重力可以減緩時間流逝,黑洞的重力異常強大,因此在黑洞表面,時間相對於地球來說幾近停滯。

如果有一臺時光機器能載著人從地球到達一個黑洞的表面,以極高的速度移動,就可以在靠近黑洞之後,不被黑洞的重力吸引而安然返回地球,掉進無限遙遠的未來。

但是,美國科學界早已進行過多項相關實驗,未有任何顯著的成果,有學者指出,人體很難不在黑洞表面撞得粉身碎骨。

美國5年內製造超時空引擎 幾分鐘內可飛抵月球

美國航空航天局一直在人造衛星上試驗宇宙飛船使用的離子引擎,並取得初步成功。據《新科學家》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學會(AIAA)2005年度「核能和未來航空」項目大獎的論文中描述了一種「超時空引擎」,就是讓飛船以極快的速度飛行,從而進入另一個空間。 安裝了這種引擎的飛船,可以在幾分鐘內從地球飛抵月球,美國方面稱如果進展順利,5年後便能建造測試模型飛船。

美國軍方近日也開始關注這種「超時空引擎」的概念,美國能源部聖迪亞國家實驗室聲稱,他們擁有的「Z機器」可製造推動引擎所需要的巨大磁場,並且有興趣進行驗證。

學者稱宇宙存在六維時空 強力磁場助力時光穿梭

「超時空飛船」真的能離開地面嗎?德國學者提出,強力磁場可製造引力場,高速推動宇宙飛船。萬有引力和電磁力可以互相轉化,因此旋轉磁場將削弱地球引力,從而使得飛船能夠離開地面。 如果磁場夠強大,宇宙飛船就可以進入另外的空間,而磁場一消失,則會重返現在的時空。因此,宇宙就變成了六維時空。

對於這種所謂的「六維宇宙」學說,很多物理學家都表示難以接受。多數學者認為,在目前的物質技術條件下,很難製造出那麼巨大的磁場。

然而,美國聖迪亞國家實驗室的太空動力研究員羅格·雷納德聲稱,他們目前擁有的一部X光發生器可提供實驗所需要的磁場。他表示:「即使實驗證明結論是錯的,在我看來,這也是個成功的實驗。」

曲速航行原理

愛因斯坦提出了所謂的「四維空間」模型。我們所身處的三維宇宙空間也會向第四維(時間軸)彎曲,就好像二維空間的平面向三維空間彎曲,而形成一個球形。 把我們所身處的宇宙想像成這樣的一顆球,只不過是向時間軸彎曲而不是向Z軸彎曲。我們所處的空間即是球體的最表面,而從表面往球中心點算進去,就是所謂的子空間。事實上,除了利用子空間場外,一些高密度的星體周圍的重力場也會將星體壓向宇宙中心點(宇宙模型球體中心)。假設從a點到b點距離為1800萬公里,飛船的飛行速度為10萬公里/秒,那麼所用時間就為1800/10=180(秒)。假設從A點到B點距離為9000萬公里,那麼飛船從A點到B點的速度就是9000/180=50(萬公里/秒)。

從結果可以看出,雖然飛船一直以未超越光速的10萬公里/秒飛行,但它從A點飛到B點的速度卻為50萬公里/秒,已經超越了光速。這就是利用時空扭曲和時空跳躍達成的超光速飛行。而進行時空跳躍則需要巨大的力場,目前的觀點認為強磁場將提供這個力場。

「曲速」就是利用強磁場所產生的子空間力場,讓光速的物理限制從真實空間移往子空間來計算。過程如圖所示分為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飛船在A點起飛並開始加速;

第二階段,飛船利用強磁場所產生的力場,向子空間跳躍,來到a點;

第三階段,飛船在子空間飛行,從a點飛抵b點;

第四階段,飛船取消強磁場,跳躍回正常空間,來到B點。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