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師:喬布斯 為何能影響全世界?

發表:2011-10-07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5年2月24日出生的喬布斯,作為蘋果創始人之一,近年來多次被評為全美最佳CEO,業界評論「蘋果就是喬布斯,喬布斯就是蘋果」,儘管他的人生只有56歲,但卻永遠銘記在世人的心裏,因為他的存在確實影響了全球。

感謝科技,十三億的中國P民不再挨餓;感謝科技,讓我們坐在電腦前,可以通過閉塞的區域網打開新聞,知道喬布斯這個人;雖說我知道身邊的朋友都喜歡的產品,也知道他的產品為不少人士所喜歡,即使那公款購買的有不少機關單位的,但蘋果真的讓他的產品走向了世界。

確實,當一個人成為符號,影響全世界,為全世界不同地方的人帶來好處的時候,他就不僅僅是一個成功的象徵,而是一種精神。

也許我們許多國人都在用蘋果的產品,但今天才知道喬布斯這個人的人大有在人,我想如果不是網路年代,不是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天,也許我們還會一直用其產品,可永遠不知道其的存在也不奇怪。換句話來說,中國是屬於回到大清年代依舊可以生存的國度,所以科技的享受,對於國人來說似乎不以為然,但恰恰是科技的能力,給了沒有尊嚴,沒有正常權利的中國人瞭解了整個世界信息的機會,也得到了溫飽,所以感謝科技,使我們不再愚昧如SB之中的SB,縱然那不能根除我們的SB劣根性。

當然,我們也可以說,我們打電話,坐飛機,我們可以不記得那些發明者,正如喬布斯,我們可以使用他們的產品,但不需要知道AppleI是蘋果走向個人電腦的象徵,可作為CEO來說,喬幫主就如金庸筆下的小說喬峰一樣具有個性,可惜現實的中國CEO出不了蘋果企業,也出不了這樣的CEO,可以說他是天才,但不會是美國最後一個天才,只是無數美國天才之一罷了。

一個改變了我們看世界的方式的人,一個留給人類幾代遺產的人,喬布斯是天才,相對那2.2萬億產值的蘋果,他更值得銘記,也許我們此刻所想的不是喬布斯是一個美國人,為什麼我們中國人要記得這樣的人,而是想,為什麼中國出不了這樣的人?也許他這樣的人讓我們明白了,有些時候,某些人的存在比錢更重要,即使他已經走了,但他曾經不知不覺影響著世界。

中國的畸形體制可以建造許多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可以不斷讓這樣的企業進入世界前三強,但類似喬布斯這樣的人,也許中國一百年內都出不來,所以創新對於中國來說,似乎還是個很遙遠的詞,因此喬布斯,為何能影響全世界?

在這裡,我們只需要記得他說的一句話「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就不難知道為什麼他能影響世界,因為他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