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不侵略加拿大?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1-10-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一些糞青經常說美國永遠是中國的敵人,但歷史上美國救了中國三次。第一次是八國聯軍想瓜分中國,美國阻止了八國聯軍的想法,並用賠償金幫助中國建立了北大和清華;第二次是抗日戰爭期間;第三次是毛與蘇聯鬧翻,蘇聯惱羞成怒,想用核武器轟炸中國,但美國阻止了蘇聯的瘋狂想法!

「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這句話在我們的耳邊縈繞了幾十年,我們一直有個印象就是美國人會打到中國來,讓中國人再做一次亡國奴,然後統治和奴役中國人民,搶奪中國的資源,置中國的百姓于水火當中。如果你仔細推敲的話,發現這裡面的漏洞很大,甚至根本就不合乎邏輯。

放下前面的故事不表,我們暫且為美國描繪另外一個藍圖。美國的北部與加拿大全面接壤,從我們家的車庫開車進入美國的領土總共也就是四十五分鐘時間,可以說近得像是從天安門到八達嶺長城的距離。那我們看看到底是加拿大肥,還是中國肥。加拿大的領土和中國差不多大,地下原油的儲量僅次於沙特排世界第二位,而且各種礦產十分豐富,很多地方都沒有勘探。那地上呢,淡水資源,森林資源,野生動物資源,跟中國就不是一個數量級的。說起軍事力量跟美國,甚至跟中國都不是一個數量級的,美國人只出動裝甲部隊就能把加拿大給佔了,讓加拿大人當亡國奴,語言和文化又相通,管理起來很方便。加拿大連原子彈也沒有,連嚇唬美國人的籌碼都找不出來一個,美國人要是把加拿大佔了,要比不遠萬里去佔中國方便、容易、成本低。那有人會說,加拿大總共三千萬人口,佔了以後奴役誰去啊。那真是太簡單了,美國人只要在中國貼個告示,上面寫著:誠招赴加拿大工作人員,無須簽證,自願自費前往,工資每小時3美元(美國加拿大最低工資的一半),支付一半工資算是夠奴役別人的了吧。不過我敢相信,願意去被奴役的中國人一定擠破腦袋,你看看現在的農民工進城拿多少錢就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了,包括那些偷渡的非法移民,每個人的成本都要十七萬人民幣,而且他們很多都是冒生命危險來到的加拿大。

如果按照我們過去的印象,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美國人是十足的傻瓜,舍近求遠,放著加拿大這塊肥肉,偏要找那些費勁的事去做。或許還有人會認為,加拿大本來也是美國的小兄弟和傀儡,對於美國從來都是言聽計從的,如果從這個角度說,加拿大人應該飽受美國人欺負才對呀。那你隨便找一個加拿大人問問,哪個美國人敢欺負你,美國和加拿大的貿易和外交哪一點上面吃了大虧了的?包括臺灣在內,美國人奴役過臺灣人嗎?國與國之間為了商業利益難免會產生衝突,那是商人之間的事情,就像是臺灣進口美國牛肉和農產品問題,估計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也會有,最終人們是可以通過談判和協商來解決的。沒聽說美國因為貿易上的問題拿原子彈來威脅別人的,也沒聽說某個國家是因為沒有原子彈而在商業談判上面失利的。中國有原子彈,但是在商業上面總是鑽到美國人設的圈套當中,從來沒聽說中國拿原子彈嚇唬人家一下就把局面給扳回來的。況且,即便是拿原子彈來威脅成功了,貿易上損失的是錢,生產原子彈本身也要錢,或許發展武器的成本要更高一些。

因此,我們很多的概念都是被政府誤導的。真正壞的美國人才是真正擁護獨裁政府的呢。因為這樣他們只要是搞定(或者是耍弄)獨裁政府就足夠了,這樣只需要對付一頭,由這個獨裁政府再去奴役本國的人民,豈不是更加方便了。就拿我們的產業政策和外匯政策來講就是一個特別明顯的例子,中國人這些年來給美國充當了廉價勞動力,美國人沒有打進中國來奴役中國人民,而是我們自己人奴役我們自己人。每一個外貿公司一對一地和美國人貿易談判都是當仁不讓,沒有讓美國人佔便宜,這並不是我們手裡有原子彈,而是自由貿易美國人不能強迫任何人做生意。但到了國家宏觀層面呢,我們在國家的大帳上面吃了虧,我們表面是看是美國人欺負中國的出口企業,實際上是愚蠢的政府幫助美國人壓榨中國的工人。做生意的誰不想多賺錢,誰讓我們的政府不能好好保護我們的呢?如果我們能夠自己保護好自己,要你政府幹什麼。真正能保護我們的是政府的智慧,沒有智慧空有原子彈你又不敢用,等於白花那麼多的錢發展核武器。就連朝鮮在六方會談問題上都沒把中國人放在眼裡,說不談就再也不談了。再看看周邊的其他國家,日本、越南搶佔中國的海島,印度佔領我們的邊界。還說原子彈能嚇唬萬里以外美國呢,就連百公里以外的鄰國都嚇不著,如果能嚇到別人,那為什麼還不作為?不知道中國人還有什麼可以為了擁有原子彈而洋洋得意的。

因此,我認為現代的戰爭只和理念有關係,和掠奪資源沒有關係。比如美國人打伊拉克,並沒有免費地把那裡的原油拉到美國來,如果這樣美國的油價至少要降一降了,可惜這些年反而升高了許多。即便是美國打仗是為了資源,那中國有什麼可以搶的?除了人多還剩下什麼資源?人還要搶嗎?看看美國大使館排的長龍,幾百塊錢的簽證費兩、三分鐘就給廢了,然後再交幾百塊錢再接再厲。要是我,哪個國家給我拒了,保證我這輩子都不會再去。

要想強國不是把別人弄死了自己就自動強了,中國的發展需要的是合作,使大家共同強大。美國人的所謂亡我之心是針對政府而不是針對民眾的。美國人向全世界推廣的是一個自由交換的理念,儘管美國人處處為自己著想,為了自己利益這樣很正常,我們自己也應該這樣做才對,這需要的是智慧,而不是美國人的施舍。如果說美國人推廣民主,推廣自己的價值觀是為了削弱中國的實力,實在是找不出來理論的依據。如果我們說專制的舉國體制可以凝聚我們國家的力量,這話倒是不假,但裡面有一個假定大家忽視了。那就是舉國的行為一定要是正確的,如果是錯誤的,那情形會更糟糕。在中國這種專制的體制下我們怎麼去論證正確性呢?

其實強化自己比坑害別人更重要,提高自己的智慧才是防止別人欺負自己的利器。而讓有智慧的人和有思想的人進入中國的決策層才是根本,實現這一點,唯有實行民主。

来源:大江東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