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東京超市打工趣聞

發表:2011-10-10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留學東京超市打工趣聞。日本人對新鮮觀念很強調,過期的食品絕對不會拿出來賣的;日本人習慣國產的商品,這點和中國人不同;在日本,一般階層中,有錢的還是農民。

在我國打工,女兒可以說是"老手"了,在北京、上海、天津和重慶都折騰過,按她話說是人往高處走。可在國外就不同了,剛去日本留學不久,人生地不熟,生活習慣不同,工種不同,語言障礙,還有工資待遇等,都是我們擔心的問題。我給女兒寫信說,打工有什麼情況,一定要給家裡來信,免得我們瞎操心。

女兒來信說:她上週開始工作了,在一個超市裡打雜,工作還好,不是很累。自己一個人在廚房,想休息就隨時都可以。她的工作就是打掃打掃廚房,洗洗碗,掃掃地,清洗下機器什麼的。因為機器有油,所以找了條不穿的褲子,專門穿去工作。上衣是由超市提供的制服,此外超市還提供鞋子。

超市的大媽們都很親切,對她很好。女兒讓我們都不要擔心。

下面是女兒在超市打工時碰到的幾件小事:

快到期食品以半小時計折價

日本人對新鮮觀念很強調,過期的食品絕對不會拿出來賣的。我的工作有一項是給快到期、還沒賣出去的東西貼打折的標籤。一般壽司是提前半小時打5折,就是7點到期的,6點半開始在盒子上貼5折標記,這樣,一般半小時內就可以全部賣出去。

除了壽司,還有一些東西,比如沙拉、涼菜、牛肉餅、盒飯、玉米等,到銷售期限提前3個小時左右就開始打折。我一般7點貼9折標籤,7點半8折,8點7折,8點半這些東西都要全部貼上5折的標記了。

以前,日本本地人很少買這些快到期的食品的,因為太過注重新鮮了,買折扣食品的一般都是外國人。但是現在受金融危機的影響,買折扣食品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專門衝著打折時間來買東西。

過期的食品,都是扔掉處理。我們超市生意很好,基本沒有剩餘的,只有一次剩了一盒壽司,拿回家自己吃,結果吃不下,上面的魚是生的,我本來就不吃生東西,後來還是倒掉了。

日本人習慣國產商品

日本人習慣國產的商品,這點和中國人不同。這是對於國產企業的信賴度完全不同的原因吧。一樣價格的東西,日本產和中國產,如果是在中國超市,中國人大多會選擇日本產的;而在日本完全相反,他們會選擇日本產的。

在超市工作的時候,經常會碰到有人問,這個東西是不是國產的。意思就是,除了日本產的東西,其他的他們都不要。

不僅是直接食品,包括營養品、藥品、化妝品,日本的這些產品都一直在強調純天然這個概念。以無副作用,無藥性為主。

作為農民而自豪

在日本,一般階層中,有錢的還是農民,雖然辛苦,但是蔬菜的價格卻是居高不下的。能有個一畝三分地,不僅能維持一家的生活開支,而且還以是農民為自豪。不過辛苦是辛苦,每天清早起來去菜地抓蟲子,絕對不用農藥和催肥劑,種子都是科學研究培育出來的。

在日本,絕對不會買到生的西瓜,也絕對不會買到打了催熟針或者色素的西瓜。但是在日本,一個西瓜要近100元人民幣,也不是人人都能吃得起的,可見農民的收入多可觀。

来源:533出國留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