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中國股民成了「敗家子」?

發表:2011-10-16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賭場都不如」是經濟學家吳敬璉,對中國股市的評價。在這個越來越黑暗的股市裡,股民們用自己的血汗錢,挽救了一批批奄奄一息的國營企業,讓他們成了全球幾百強、中國幾百強;也讓上市公司的老闆、高管們成了億萬、千萬富翁;可以說,中國股民對經濟的高速增長,功不可沒。

然而,在這個一切以圈錢為目的股市中,股民並沒有得到合理的回報。相反,在股市持續下跌、股民虧損纍纍的情況下,管理層和上市公司,依然我行我素瘋狂圈錢。

因為在他們眼裡,股市就是一部可以隨意提錢的取款機,股民就是一群可以任意宰割的羔羊。面對著包括管理層、上市公司、基金、證券公司以及各種中介機構組成的利益集團,股民已經從中小投資者,淪落成被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姑娘",成了與「賣炭翁」一樣悲慘的「炒股翁」,成了被「正姦會」(證監會)「強姦」的良家婦女。

最近,股民又有了一個新名稱「敗家子」。「東方財富網」有篇文章說:據央行統計,目前市民炒股意願降到3年來最低,相當多的投資者根本不願談論股票,不願承認自己炒股,認為炒股是一件丟人的事兒。

2007年的時候,媒婆介紹小夥子的優點,一說某某會炒股,姑娘聽了,特別喜歡,覺得這小夥子有出息;現在變了,媒婆介紹小夥子,說某某人本分,不炒股,姑娘一聽,樂了,多好的男孩兒。朋友、同事吃飯聊天之際,也不願意談論股票,誰起這個話頭,不僅自己沒面子,也招別人心煩,還不如聊聊郭美美。

炒股票這事兒,在老百姓的心中,已經從投資理財,變成一種敗家方式。股民也成了被人厭棄的「敗家子」。

淡定的中國股民?

有網友發帖說:昨天,碰上一炒股的朋友,我問他:最近股市又暴跌了,你睡眠如何?他說:像嬰兒似的。我說:行啊!炒中國股票,還能這麼淡定,睡得香。佩服!他苦笑說:我經常半夜從夢中驚醒,哭一會兒,睡一會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