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獨裁統治終會滅亡(圖)

發表:2011-10-21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就利比亞局勢發表講話

美國政府對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的死訊做出反應,總統奧巴馬表示,對利比亞人民來說一段漫長且充滿苦痛的歷史終結了。

在卡扎菲的死訊得到證實確認前,美國方面謹慎地沒有做出任何表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身在阿富汗,當她聽說利比亞傳出的最新消息時,她驚訝地發出 「啊」聲,但很快又重新以平靜的口氣說:「我們已經得到大量有關卡扎菲被捕的消息。」媒體報導的消息最初稱卡扎菲被逮捕,但之後再經確實,他已經死亡。

週四(10月20日)下午,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短暫發言說:「今天我們可以非常準確地說,卡扎菲政權已經徹底終結了。」他強調利比亞人民在推翻獨裁統治過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利比亞人民現在應該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

利比亞面臨艱難歲月

歐巴馬說,利比亞人民承擔著巨大的責任,建立起一個寬容、民主包含所有利比亞人民利益在內的新利比亞,這標誌著對卡扎菲獨裁政權的徹底否決。歐巴馬解釋說,他樂於見到利比亞迅速成立一個過渡政府且平穩舉行第一次自由公正的選舉。

歐巴馬呼籲利比亞人民尊重所有利比亞人的權利,即便是被捕的親卡扎菲政權的利比亞人的權利也應該獲得尊重。另外利比亞人應該在保障軍火庫的安全問題上協力發揮作用。歐巴馬說:「利比亞通往民主的道路會漫長且坎坷。」艱難時刻擺在利比亞人民眼前,但是美國會協同國際社會在革命之後對利比亞人民仍然承擔著義務和責任。

向敘利亞政府傳遞的訊息

歐巴馬說,卡扎菲的死是一個標誌,「今天的事件對於這一地區都意味著,一個冷酷君主式的統治最終失敗的命運是不可抗拒的」。歐巴馬以此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發出明確的信號。白宮發言人卡尼稍後補充說:「總統的意思是,敘利亞統治者的合法性已經喪失。他對他的人民採取的暴力手段是不可接受的。」

歐巴馬還表示,他認為此前做出決定已獲得肯定。「我們不向利比亞派出地面部隊的目標已經達到。」北約在利比亞的軍事使命也即將結束。今年3月19日,歐巴馬首次下達對利比亞進行空中打擊的命令。當時他表示,為了保戶利比亞平民的安全對利比亞採取有限的軍事打擊。

北約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即將結束

根據聯合國1973號決議,美國同北約其他成員國以空襲的方式支持利比亞反對派的軍事行動。主要目的是建成空中禁飛區。法國最先提出這項決議並且參加了對利比亞的空中軍事打擊行動。大約兩週後,美國放棄了軍事行動指揮者的角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這一天對利比亞來說是具有歷史轉折點意義的一天。」他說,未來幾天利比亞人民會舉行數量眾多的歡慶活動,但同時也會悼念卡扎菲政權下的死難者。潘基文警告人們不要過於樂觀:「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擺在利比亞人民眼前的道路會非常艱難且充滿挑戰。」

對歐洲的讚譽

2008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他曾經希望利比亞禁飛區能更早設立並且美國應該更多地參與。他說:「美國政府的作為獲得承認,但同時我也知道,特別是英國人和法國人在這一軍事行動中的領導作用是必須得到肯定的。」

利比亞過渡委員會駐美大使奧賈利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採訪時向美國政府表達感激之情。他呼籲美國人同利比亞過渡委員會保持緊密合作:「你們必須幫助我們建成民主機構。」比利亞的經濟重建工作也少不了美國人的幫助,「利比亞邀請美國公司參與利比亞的重建工作以及向利比亞人提供培訓。」

原標題:利比亞的未來道阻且長 (圖)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