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冷酷極端 源於童年領養(圖)

發表:2011-10-2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對蘋果公司(Apple)創辦人喬布斯時而暴躁、極端憤怒的脾氣表示不解,即將在24日上市的自傳中,作者艾薩克森認為,還是源自於他童年領養的不愉快經驗。

喬布斯(SteveJobs)的粉絲對蘋果產品愛不釋手,他們能理解喬布斯對下屬近乎冷酷的驅策,才會有令人讚嘆的完美產品。但外界仍好奇,為何喬布斯時而出現近乎羞辱人的躁烈脾氣,除了追求完美與藝術的執著外,喬布斯的性格仍是個謎團。

「喬布斯傳」(SteveJobs)中提到,他毫無方向的追求心靈疑問的解答,他曾花7個月留在印度參加靈修活動、極端控制飲食、參加重複創傷記憶、以尖叫方式進行的心理治療法,及不願承認親生女等,都顯示童年創傷經驗深刻影響他的一生。

作者艾薩克森(WalterIsaacson)訪問喬布斯友人凱爾洪(GregCalhoun)說,喬布斯為了打點好自己並深入探究出生經歷的挫折,所以進行尖叫療法與純素飲食。

喬布斯解決生命困境的過程反應在公司管理、婚姻與家庭關係及追求宗教的解脫。他的生命面向結合極端的追求,包括蘋果公司的產品。

喬布斯說,多年來研究禪與佛教,不同的宗教最終殊途同歸,有時他相信宗教無法提供出路,這是人類難以理解的奧秘。

喬布斯對控制生命的慾念到最後一刻都不鬆手,他唯一的授權自傳作者,是挑選曾撰寫愛因斯坦、富蘭克林和季辛吉傳記的重量級作家來操刀。喬布斯雖對於部分章節不甚滿意,不過沒有干預或要求修改。

喬布斯認為人死後總有些東西留下來,但難以想像所有累積的經驗的和一點智慧,瞬間消失無存。他願意相信留下的可能是能夠天長地久的個人意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