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暴屍震驚中共 惶稱不是朋友

發表:2011-10-25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獨裁狂人卡扎菲被擊斃,西方領導人紛紛參與了慶賀一代暴君的死亡,而卡扎菲暴屍街頭的畫面震驚了中共領導層,中共外交部官員罕見的出面否認卡扎菲是中共的朋友,企圖掩蓋中共對他的長期支持。外界指出,中共政權不改變獨裁暴政,下場將與卡扎菲一樣。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10月23號宣布全國解放,利比亞公民將在8個月內投票選出全國議會,起草新的憲法,並籌組臨時政府,直到第一位民選總統產生為止。

在8個多月的流血衝突之後,利比亞成為今年第三個推翻獨裁的阿拉伯國家。利比亞民眾紛紛湧上街頭,歡呼卡扎菲之死和結束了42年血腥統治的新時代到來。

卡扎菲20號在他的家鄉被抓時,像死狗一樣從下水道裡被拖了出來,他惶恐的喊道「不要向我開槍」,但最後他還是死於痛毆和亂槍之下,他的屍體被沿街拖行,民眾紛紛圍觀拍照。

中共《新華網》、《人民日報》的報導,以《卡扎菲「最後視頻」震驚世界》為題,顯示卡扎菲毛骨悚然的的屍體畫面刺激了中共的神經。

紐西蘭《新報》主編陳維健表示,這樣的畫面讓任何一個對人民作惡多端的獨裁者都會不寒而慄。從齊奧塞斯科、薩達姆、本拉登、到卡扎菲,還有被關在籠子裡接受審判的穆巴拉克,這是任何暴政獨裁者都無可逃脫的下場。

旅美中國政論家曹長青:「所有的獨裁者在它獨裁的時候,那個耀武揚威、飛揚跋扈、不可一世,好像是不可戰勝的。但今天我們看看,那個武力哪去了?當恐嚇、恐懼消失了之後,人們起來反抗,那個專制其實不堪一擊的。」

卡扎菲遭到全世界的唾棄,令他的長期盟友中共惶恐。中共外交部網站22號刊登了外交部非洲司司長盧沙野接受法國《青年非洲》記者的專訪,盧沙野說:「卡扎菲不是中國的朋友。」這是中共官員首次定位卡扎菲不是朋友。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中共軍方的代表專門挺那些阿拉伯世界的一些狂人、暴君,去反對西方,進行恐怖主義戰爭,這些頭頭腦腦都是中共在挺,結果都給打死了。現在他們發覺這樣挺實在是不妙,可是現在要想改口,toolate(太晚了),因為歷史擺在那裡了,你想修改歷史、抹殺歷史,改不掉了。」

多年以來,卡扎菲一直是中共的老朋友,是對抗西方的同盟,是第三世界概念的倡導者。卡扎菲本人還以「六四」事件中共屠殺民眾,為自己武力鎮壓利比亞抗議民眾辯護。

就在卡扎菲死後第二天,《新華網》21號還引述原中共駐利比亞大使王厚立的話說:卡扎菲是「革命理想主義者」、「傳奇式英雄人物」,並讚譽他是「反美英雄」、「沙漠雄獅」。

此前,《中央電視臺》也以專題「特立獨行的卡扎菲」力捧。但在卡扎菲被擊斃當天,央視播出「卡扎菲42載執政路」,用了「卡扎菲死忠」、「一小撮」、「殘餘勢力」等過去不曾用在卡扎菲身上的字眼。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教授展江在微博上說,風向變得有些快,真是「牆倒央視推」。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也諷刺說:「不夠意思,連黑道的道德都沒有。」

中國問題專家趙遠明:「中共和卡扎菲是一丘之貉,它為了減少這種聯想,慌忙出來說中國如何如何跟卡扎菲不是朋友,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卡扎菲政權的倒臺,有可能引起連鎖反應,尤其是對中國大陸平民百姓。」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前中文部主任吳葆璋表示,「茉莉花革命」給一切獨裁政權帶來滅頂之災,中共體制內的人面臨考驗,或者為最後一個共產帝國殉葬,或者盡早像利比亞起義的官員和軍人那樣,棄暗投明。

陳維健表示,卡扎菲「不要向我開槍」對中共無疑有著警示作用,「不要向我開槍」的前提是「不要向人民開槍」。《中國事務》主編伍凡指出,卡扎菲之死意味著專制獨裁擋不住世界走向民主普世價值的歷史潮流。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