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撤回駐敘利亞大使(組圖)

發表:2011-10-26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大馬士革使館

美國召回其駐敘利亞大使。美國國務院稱,大使的安全受到確實可信的威脅。過去幾週,美國駐敘使館及大使的車隊曾多次遭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的支持者襲擊。

「受到確實可信的威脅」

美國做出了迅速的決定:現在已將其駐敘利亞的大使撤回了美國。而敘利亞駐美國大使也將返回大馬士革。美國國務院強調,美國外交官羅伯特·福特(RobertFord)並不是長期從敘利亞撤回。鑒於敘利亞緊張的局勢,「我們想讓大使停止一段時間在那裡的工作」,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這樣說道。

不僅如此,羅伯特·福特大使的人身安全也受到了確實可信的威脅。國務院發言人說:

「我們收到有關敘利亞政府支持者要對羅伯特·福特大使本人發起攻擊的消息,我們對當地安全局勢感到擔憂。」


敘利亞政府支持者襲擊美駐敘使館

大使表現的不夠「謹慎」

羅伯特·福特是美國政府中最具經驗的外交官之一。他會說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語,曾是美國駐伊拉克大使的副手,還曾在阿爾及利亞和埃及從事過外交工作。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將福特派往美國駐大馬士革的使館。對一位外交官而言,福特的表現有些不夠「謹慎」。他曾尋求與反對派武裝接觸,到訪過反對派大本營哈馬,並參加了知名抵抗人士的葬禮。所有這一切引發了敘利亞政府支持者的憤怒。一些人向美國駐敘利亞使館扔西紅柿、潑油漆。幾週前,還有人用棍棒襲擊美國使館的汽車。

福特大使在一次電視採訪中對最近的敘利亞局勢評價說,

「那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充滿壓迫和殘暴的政府。是這樣的政府導致了敘利亞局勢進一步緊張;是政府的壓制導致了更多暴力的發生,阻礙了政治進程和平向前發展。」

美希望大使能再次返回敘利亞

隨著外交官的撤回,美國和敘利亞的政治對抗又重新回到了前臺。美國駐敘利亞使館曾關閉過5年。2005年時任美國總統布希撤回了駐大馬士革的美國大使。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再次向敘利亞派遣外交官的舉動則被視為一個善意的姿態。歐巴馬在其任期開始時就已經向敘利亞伸出了和解之手。然而,期間伸出的手又變成了握緊的拳頭。四個月來,美國要求總統阿薩德停止謀殺和酷刑,尊重人民自由和民主的願望。

儘管如此,抗議阿薩德政權的示威活動,以及敘利亞當局對反政府人士的謀殺和迫害仍在繼續。抗議者打出的橫幅上寫著:「北約在哪兒?」影射北約幫助利比亞反對派展開空襲行動,因為敘利亞人也想尋求北約的幫助。但至今為止,美國政府都沒有正式提及對敘利亞採取軍事援助的可能。

美國外交部表示,希望福特能再次返回敘利亞。美國駐敘利亞使館仍繼續開放、工作。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