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維權難 福建村民喊話胡錦濤(組圖)

作者:楊蓉真 魏風 發表:2011-10-29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2日,村民拉起 「還我土地」的橫幅,但沒有任何政府單位出面處理。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魏風採訪報導】大陸福建村民十年來通過合法途徑向政府、法院討回賴以為生的土地無果。近日,村民組長王秀英女士求助《看中國》,隔空喊話胡錦濤,中國到底有沒有法律?

王秀英女士,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鎮外山村裡凡村人,現為村民小組長兼當地土地案代理人。28日,她對《看中國》記者表示:閩東叢貿船舶實 業有限公司於1999年開始在當地建廠,2000年初侵佔他們村全部賴以為生的的土地。當地村民與該廠家交涉時,被告知是向政府買來的土地。於是村民就此 事向政府反映,獲得的答覆是「沒有給這個公司辦理任何證明」,並答應村民會處理此事,但幾年來,沒有做出任何處理結果。因為政府部門沒有站出來主持公道,本月22日,村民到叢貿船舶實業有限公司門口拉橫幅抗議。

政府使用拖字訣

2004年王秀英接受村委會授權代理此事。王秀英透露:在調查過程中,發現該廠沒有任何合法取得土地的手續,諸如:征地公告、安置補償等。找到政府相關部門反映問題,答覆是既然這個公司侵佔你,那麼你就去找這個公司解決。2005年,王就就此侵權事件起訴至法院,法院不按法律規定違法枉判。

她表示:經過這麼多年沒有結果的合法維權,我們已經對政府和法律絕望。今年初,我們想強行把我們被佔的土地搶回來,政府得知此消息後,說現在很重視了,已經有福安市政府牽頭,公安局、紀檢部門、國土局等相關單位成立專案組,實際目的就是要來欺騙我們。

王秀英認為現在政府就是採用拖的方法欺騙他們。她說,專案組成立後對此事沒有任何調查結果。政府的答覆一個月拖過一個月,我們去公安局申請遊行示威,專案組聲稱這要調查清楚,等著等著就又超過了法律規定的時間。

流氓手段對付村民

這麼多年來,村民去找船廠討公道,經常被無理擋回。她透露自己曾經在到法院遞交訴狀的路上,遭不明身份的人騎無牌車尾隨,在發現對方有蓄意衝撞的意圖後,她躲避在一處對方如果衝撞她就會造成兩敗俱傷的處所,因此逃過被撞的危險,但卻遭該人推倒。當天她報警後,警察並未處理。

她說:我們村民去廠子交涉時被打,政府不出面管。如果我們全村人用血氣去解決,肯定會把我們全村人抓起來。還會指責我們是違法,是無理取鬧是聚眾鬧事。通過這些經歷我明白了為什麼錢明奇要用炸彈!

幾年下來,王秀英明白了法律無用,她質疑:「中國到底有沒有法律?胡錦濤,你向全世界承認你中共政權到底有沒有法律?有法律就要用法律來說事。」

背景資料

福安地處東南沿海,白馬港內水深浪平,潮差6-8米,賽江沿岸基岩堅實,是建設船塢船臺、發展船舶產業的首選之地。閩東叢貿船舶實業有限公司位於 此,2011年5月18日,中國拆船協會在福建省寧德福安舉行「中國綠色拆船企業」授牌儀式,閩東叢貿船舶實業有限公司獲得贈牌。

王秀英不明白,為什麼違法侵佔農民土地的人得到中國政府一路扶持的待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