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裡衝突 居民稱當地政府是禍首(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10-30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織裡事件目前已經進入第5天,有當地媒體報導事件已經平息,但據當地人的說法,整個織裡已經戒嚴,到處都是武警,一直到30日,都還在持續中。目前雖有市區的店舖開門了,但都不敢做生意。

國內媒體報導失實

一位在QQ群裡網名「真誠」的網友留言:看了網上的新聞,內容讓我們織裡人很受傷,感覺這事情像我們織裡人做的一樣。我們本地人通通都是受害者,車被砸,店被搶,人心惶惶。鬧事的大多都是20歲不到的小青年,這些人的來源很可疑,目的也很奇特。

一位在織裡的太湖人於微博上寫道,我來織裡做衣服十幾年了,現在本地人晚上拿著鋼管看見安徽人就打,我們的老闆在晚上把門都鎖起來, 晚上我們誰都不敢出去。織裡真的亂了,人是真的死了好多,這是真的,望江的最多,其次就是潛山太湖的,現在消息都被浙江封鎖起來了。

另一位「xmz」對官方報導稱目前織裡鎮已經恢復秩序,「140餘家規模以上童裝企業已全部恢復正常生產,70%至80%的童裝經營戶已陸續開工開業」,表示政府是在吹牛。

一位化名「文明沙漠」 的男士向《看中國》記者表示:今天(30日)市區裡的店舖有些開門了,但都不敢做生意,因為外面說有人放出話來,誰家敢做生意就砸誰家的店。離市區有段距離的「中國童裝城」裡面的店舖都開門營業了。他在位於鎮政府旁邊離市區有段距離的工業園區裡面,今天也營業了,但現在很多人還是不敢出門,有很多本地人在晚上毆打安徽人。

另有知情者透露,當地政府26日調集軍隊,雖然當晚控制了事態。可是27日又有人開始上街打砸,聚集超過4000人,有人高喊殺殺殺,要暴動。見車就砸,同時圍攻當地老闆的工廠,不准開業。估計到29日晚,累計砸、燒300餘車輛。警方逮捕70多人,官方數據為28人。

問題根源在地方政府

雖然事件趨於緩和,不過文明沙漠認為事情不會這麼快結束,他說:「砸了那麼多車子,誰來陪?砸的店舖誰來陪?死的人,誰來負責?目前織裡已經戒嚴,到處都是武警。有本地人開始打安徽人,前天晚上砸了安徽人一個店舖,是安徽商會一個負責人的店。」

他表示:雖然事情的表現是當地人和安徽人矛盾,其實罪魁禍首是當地政府。但多數人都不瞭解問題的癥結,因此很容易被操弄。他認為這是一起很嚴重的事件,當地政府已經處理不了了。他憂心事情無法解決將使當地長期處於混亂。他說:「如果這次處理不好,以後很多地方會發生同樣的悲劇,整個地區都會長期處於混亂當 中。現在地方政府只在欺騙民眾,欺騙中央。」

為什麼認為當地政府才是造成這次事件的罪魁禍首,文明沙漠分析:長期以來,當地官員受賄超發營業執照,導致織裡童裝廠林立,造成削價競爭,經營困難。目前織裡官方公布有12000多家童裝加工生產廠家, 但有一說約有18000多家,因為市場需求在一定時期是基本固定不變的,如果產量不斷增加,就出現生產過剩的情形,於是導致價格大戰,利潤下降,惡性競 爭,企業虧本,最終經營不善的老闆跑路,工人倒霉。

他指出,種種現象造成當地人有一些想法:你們安徽人憑什麼來這裡開廠?認為他們搶了當地人的飯碗,於是希望外地人離開。不過,當地人沒有採取明目張膽的手段,而是透過政府,他們認為只有政府才能通過合法的手段解決這個問題。

「球踢給了政府,官員就得想辦法啊,因為他們吃了人家的,拿了人家的,就得替人家辦事。怎麼辦呢?加稅!因此,外地人的稅比本地人高。在織裡的人都知道,現在做加工利潤很薄的,替人家加工一件衣服也就是三、五塊錢的賺頭,那麼政府加稅他們肯定就不高興了。」文明沙漠說。

他說,事件發生當天,稅務部門去收稅,一安徽籍女業主說自己沒錢,於是收稅的叫來了5個城管開打,說讓安徽人都滾回老家去。那個女的胳膊被打壞,送到湖州市醫院時人已經死了。於是安徽人火了,群情激奮,於是開始鬧事了。政府立即調集警察和相關部門的人對那些人進行暴力打壓,引發更多的人參與進來。他也透露,事發當天,當地某主要領導和情人去賓館開房,被一群來路不明的人打得半死。

一位不願具名的織裡童裝批發老闆表示,滋事的群眾需被懲治,但罪魁禍首就是當地政府。原因有幾項:一、政府任意提高稅賦;二、稅收人員瀆職,這些人良莠不齊,有些收稅不開發票,私吞稅款,同時態度蠻橫,仗勢欺人;三、地方官員為了個人利益,橫增暴斂,不顧老百姓死活,可以說是反人類罪;四、事件發生後,政府未努力解決問題,反而挑起地域爭端,挑起民眾的矛盾,使整個事 件惡化。

此外,他表示政府不該再以「臨時工」的說法來卸責,同時隱瞞真相。他認為,當局應法辦織裡鎮政府所有有關人員;湖州相關官員應集體辭職;而中央政府應向全國人民道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