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一笑螢屏中 記軍事磚家張召忠將軍

發表:2011-10-31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0日,利比亞獨裁統治者卡扎菲在其家鄉所在的城市蘇爾特被捕,後重傷身亡。不過,就在此前2天,被網友笑封為「中國著名嘴上軍事專家」的張召忠在大陸一訪談節目上,斷言卡扎菲絕不會在蘇爾特。張的這番預言再次被大陸網友熱傳調侃。

10月17日,張召忠在大陸《軍情解碼》節目上,為觀眾破解卡扎菲藏身路線圖。他說,卡扎菲像拉登一樣藏在隱蔽的地方,但絕對不會在蘇爾特。

而就在張預言後的2天,卡扎菲就在蘇爾特被捕並重傷身亡,死相恐怖。

因此,張召忠這一言論,再次被網友熱傳調侃。不少大陸網友紛紛笑道:看來,張召忠將軍絕對是個預言家,只不過是一個相反的預言家。他說什麼,就一定不會是什麼。

「在張召忠害死薩達姆、害苦穆巴拉克後。昨天,張召忠又成功害死了卡扎菲。」

「張哈夫得知卡扎菲被斃的消息後十分沮喪,半天說不出話來。」

「卡扎菲臨死之前將張哈夫詛咒了一遍。」

「估計卡扎菲死前最恨的就是張將軍了。」

「再一次證明了張哈夫的詛咒是百分之百命中率呀,出售張哈夫的詛咒,誰中誰死。」

「張鐵嘴神人也,挺誰誰死,百試不爽,不服不行。」

「估計ccav不敢用張哈夫了。朋友都讓哈夫給挺死了。」

還有網友發帖搞笑說:「張將軍牛逼!國際一片嘩然!紛紛致電中國,要求不首先對外使用張召忠!」

在今年的3月24日,CCTV-4的《時事聚焦》節目上,對於卡扎菲的問題,張召忠曾說:「卡扎菲倒臺不倒臺,取決於人民支持不支持他,他和薩達姆完全出現了兩個問題,那個撲克牌通緝令到處都舉報,卡扎菲是人民和他團結在一起共渡難關。在這種情況下判斷卡扎菲會不會倒臺,這可能嗎?」

在當天的節目中,張還放出狠話:「如果卡扎菲應該下臺,那歐巴馬早該滾蛋了!」這句話一度被熱傳,成為張的「代表句」之一。

4月1日「愚人節」當天,張召忠再度上了央視訪談節目,評論分析利比亞局勢,稱卡扎菲在利比亞的行為是在「維穩」。

當談到卡扎菲是否有能力翻盤時,張召忠又放出狠話:別把卡扎菲逼急了!當年他可以在歐洲的舞廳放炸彈、可以製造洛克比空難!逼急了說不准他還會幹什麼!

網民說:「張少將的出現,聽語氣好像老卡的發言人。」「上次把薩達姆挺死了,這次又挺卡扎菲了。」「前天CCAV出面挺卡,老卡命懸一線,這次張召忠出手再次挺卡,這是絕殺,他縱有三頭六臂也死定了。」

讓中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2003年張召忠在央視評論美軍攻佔伊拉克獨裁者薩達姆官邸的精彩表演。

伊戰剛剛開戰的時候,張磚家認為美軍將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薩達姆在「誘敵深入」;當美軍進攻的時候,張磚家說A-10呢?進攻怎麼能沒有A-10呢?戰爭開始前夕,張教授認為「伊拉克軍隊將以頑強防禦予美軍重創」;美軍逼近巴格達時,張召忠表示,「伊拉克的共和國衛隊一定會在巴格達外圍與美軍決戰」;美軍輕易佔領巴格達時,他又認為「這是薩達姆在上演‘空城計’,伊拉克軍隊化整為零,將在居民區和美軍展開游擊戰,而美軍也將淹沒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當美軍很快兵臨巴格達城下的時候,他認為美國將面對一場艱苦的巷戰,傷亡將大於越戰;當美軍輕鬆拿下巴格達的時候,他又認為薩達姆的精銳部隊撤退到了其家鄉提克里特,那裡將發生最後的決戰;當提克里特不戰而降的時候,他又猜測薩達姆的共和國衛隊一定躲藏到了地下掩體中。這樣的猜測顯然缺乏起碼的常識,即便是對現代軍事組織結構沒有多少瞭解的人都知道:數十萬軍隊和重型武器怎麼可能人不知鬼不覺地躲藏在地下掩體中?在屏幕上他搓著手說:看不懂了呀……最後張召忠終於陷入了自言自語:「我真不明白伊拉克人為什麼不炸橋樑?不焚燒油田?幾枚炸彈,幾根火柴就可以完成的。他們也太懶惰了。」

曹長青在文章《中國人民懷念張召忠》中這樣評論說:一場短短的伊拉克戰爭,讓兩個人出了「大名」:一個是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他那信誓旦旦隨口胡說的可愛勁頭,吸引了全世界。另一個則是中共國國防大學的教授、被稱為「軍事專家」的張召忠。這位在北京「中央電視臺」點評伊拉克戰事的專家,也像薩哈夫那樣,以大膽胡說,每評必錯出了大名。他雖然沒有像薩哈夫那樣成為世界級的「佐料」,但也足夠在13億中國人中成為長久玩味的「笑料」。

文章還說:「人們一旦工作累了,寫作疲倦了,夫妻吵嘴了,任何事情不開心了,就上張專家的網頁瀏覽一下,笑一笑,十年少。」

網上有篇文章「張召忠是如何挺死卡扎菲的?」也提到此事:回想當年伊拉克戰爭,人們最大的樂趣就是晚上觀看張大教授分析預測美軍第二天的行動,然後有點幸災樂禍地看美軍的實際行動和張大教授預測的相反;之後是再分析預測,再相反……週而復始,樂此不疲。由此之故,張召忠和薩哈夫並列為吹壇之南帝北丐,張召忠也得一昵稱:張哈夫。整個伊拉克戰爭,有張大教授在其中摻和,倒也在血腥和殘酷上平添了一把笑料。

因此,有網友對張召忠在屏幕上的出現,笑稱:「今日再見張召忠,相逢一笑螢屏中。」

究竟張召忠是何許人也?為何大陸網友如此關注他的言論?

據資料顯示,中共的軍事理論家,軍事評論家張召忠,1952年生於河北鹽山,現任中共國防大學軍事科技與裝備教研室主任(副軍職,海軍少將),教授,軍事戰略學博士研究生導師。

而網友們對他的評價之一:張召忠—中共著名說客,以滿嘴跑火車著稱。在伊戰之前,沒幾位認識他,當年因對伊拉克一邊倒、一廂情願的講解,讓他的名氣在億萬人的口水中飆升。他倒不是古玩偽造行家,而是軍事評論偽造行家。被央視請去專門忽悠老百姓的。

中共少將張召忠在《關於我自己的故事》裡說,「革命戰士是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所以他最被老百姓認可的職務,是軍事「磚家」。

備註:文章未查詢到作者,如果有明確出處,請告知編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