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抗稅民眾指武警打死人 當局否認

發表:2011-10-3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爆發抗議政府加稅的群體性事件,湖州市織裡鎮一名安徽籍女廠商,遭到稅收官員暴打,激起民憤,引發上萬人圍堵政府機關,爆發嚴重的警民流血衝突,民眾砸毀數百車輛、焚燒警車。當地居民指證有多人被打死,當局則公開否認,並抓捕了28人,調集大批軍警進駐。

湖州市吳興區織裡鎮是全國最大的兒童服裝生產基地,全鎮三分之二是外來人口,多數加工作坊是安徽人辦的。當地政府今年只對外地人瘋狂加稅,徵收金額比去年激增一倍。

10月26號,一名安徽籍童裝城女廠商,拒絕在加稅一倍的文件上簽字,遭到多名稅收官員毒打,隨後有5人被捕。數百名業主和員工前往鎮政府門口要求放人,再次遭到警察毆打,引發上萬人上街遊行。

織裡鎮一童裝廠業主張先生表示,民間傳織裡鎮鎮長聲稱,安徽人就是我們的奴隸,這句話激怒了安徽人。

織裡鎮居民周先生28號指出,官民長期矛盾造成的積怨是事件的主因。

周先生:「真正矛盾的原因應該是平時積累起來的,是民怨的爆發,無非昨天這個事件是個導火線而已。其實,真正加入的遠遠不止安。」

憤怒的民眾砸毀政府車輛,一輛奧迪車逃串時,當場撞飛了十幾人,導致事態激化,更多的民眾砸車洩憤,焚燒警車,大量武警強行驅散人群。

27號抗稅衝突升級,數千民眾遊行前往政府大樓,他們高呼「安徽人聯合起來」的口號,掀翻砸毀至少500輛車,並焚燒20多輛警車,與武警爆發流血衝突,有武警大喊:「抵抗者當場擊斃。」

當晚織裡鎮戒嚴,當局從外地增調數千武警特警,並從南京軍區調來大量軍車部隊。全鎮已停課,店舖關門,上街需攜帶身份證。

周先生:「武警在用警棍打人的過程當中,是有人被打死的,這是可靠的消息,應該是,據我所知是可靠的消息。打死的肯定是抗議的人嘛,肯定是那些安徽的人,那是被那些武警打死的。」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引述安徽民工的話說,兩天共死了十幾人,死者絕大部分是安徽人,也有警員被燒死、打死。織裡鎮居民譚先生也這麼說。

譚先生:「有十幾人被打死了吧,然後昨天下午的時候又有1、2個人,應該都是民眾,好像講有一個是武警。」

據《博訊網》消息,抗稅事件造成100人受傷、8人死亡。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織裡鎮居民王先生的的話說,打死了好幾個人。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說有兩人死亡。

織裡鎮一童裝廠安徽籍業者28號也向《新唐人》證實,有民眾和警察被打死。

織裡鎮安徽籍業者:「打死一個警察,兩個傷了,而且,暴亂的也打死幾個,民眾也有啊,那暴亂的也有死的,那警察車都被燒了。」

湖州市吳興區政府發布聲明否認有人死亡,只承認奧迪車造成10人住院治療。《新華社》報導,目前事態基本得到控制,織裡鎮政府已暫停稅收徵收,事件相關的稅收員已被解聘。

《21世紀網》總編輯助理周斌指出,縱觀各地政策,常是向底層橫徵暴斂,補貼金字塔頂端,這種劫貧濟富的財稅政策,只能稱之為「弱智政策」。

湖州市異議人士範子良:「中國的財政那麼重,主要是養的吃閒飯的人太多了,他的工資從哪裡開支呢?只有從老百姓頭上刮。從表面上看起來平息了,但是從心裡面平息,要徹底改變制度,如果由老百姓投票選舉的話,你不會這樣對待老百姓了。」

《福布斯》「稅負痛苦指數」排行榜,中國位居全球第二,難怪有網友譏諷「共產黨萬稅」。安徽籍學者葉匡政指出,湖州織裡抗稅事件只是一個訊號,表明民眾已不堪高額稅負,極有可能成蔓延之勢。

来源:新唐人【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