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騷亂後官方聘民防隊巡邏

發表:2011-10-3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織裡鎮因徵稅問題引發萬人騷亂後,當局秋後算賬共拘捕了72人,並花錢聘用民眾持械巡邏,市民批評做法荒謬會進一步激化社會矛盾同動盪。

大批武警進駐湖州市織裡鎮後,部分廠家陸續復工,街上交通已經恢復,但仍有工廠老闆未敢駕車回廠。

織裡鎮製衣廠工人謝女士週一向記者指,週日當局派來大批清潔人員,把街上遭打砸的車輛拖走及清洗街道,現時市面已回覆平靜。

來自安徽的謝女士指,目前當局將安徽民工視作騷亂的鬧事者,已抓捕了72人,同鄉遭當局秋後算賬。她說:「可以說被抓捕的人都是無辜的,至少有大部分人都是,當日他們祇是到街上,當時都是一齊起鬨的。根本不是他們帶頭,更不是組織者,全都是無辜的。」

謝女士指,現時同鄉都不敢再到街上聚集,以免遭抓捕,安徽民工被當局視為暴徒打壓,民工都被迫禁聲,目前當局祇是將童裝加工戶稅收暫時停止,未有徹底將不公平的稅收項目取消,謝女士表示無奈。她說:「當局仍在調查事件,該稅收祇是暫時停收。我認為只是暫時的,長遠當局還是會恢復徵收,沒辦法。」

另一福建民工李先生指,當局使用暴力鎮壓民怨,現時鎮內仍佈滿武警,公安在街上排查,遇有民眾聚集都立即被警察暴力衝散,所以,過去數日均沒有民眾敢在街上逗留,但當局近日卻聘用大批民眾,提供鐵棍在街上巡邏,以應付任何突發群體事件。

李先生認為此做法十分荒謬,間接鼓吹民間械鬥,破壞社會和諧。他說:「感覺很荒謬的,保護市民維持護社會秩序的責任應是由地方政府擔當的,但現時政府卻派民眾鐵棍叫他們上街,那不是鼓吹民眾械鬥?械鬥本已屬違法,若發生大規模械鬥,祇會令社會動盪不安,令人感覺政府已經處理不了問題了。」

另一織裡鎮居民周先生指,街上已回覆平靜,部分店舖陸續開門營業,他對當局聘請民眾組成「政府軍」不置可否,祇希望事件盡快告一段落。他說:「我沒有特別理會這個事情,現時這裡已經平靜了,再沒有暴徒上街,希望事件完了罷。」

記者多次致電織裡鎮政府辦公室及派出所,電話一直被佔線無法打通,而湖州市公安局值班人員,以未能核實記者身份為由,拒絕回應任何提問。

湖州市公安局上週六晚公告指,已經拘留72名涉案者,當日21人被刑拘,其中不少人有犯罪前科,公安機關將依法作出懲處。

騷亂起因是一個安徽籍女商戶,不滿當局提高童裝加工戶稅增幅一倍至600元人民幣,與徵稅人員發生衝突並被打傷,上週三晚有人號召逾千民工上街,連同圍觀民眾有近萬人,期間一部汽車衝向示威民眾,撞傷多人,部分人扔石塊、打爛路燈、破壞廣告牌和車輛。翌日市內繼續有騷亂,逾百部車輛包括20部警車被打砸縱火,多人受傷。據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騷亂導致超過一百人受傷,一百多部車被破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