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尋找外星人新方式(組圖)

發表:2011-11-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美國天文學家提出搜索太空外星人的新方法,他們認為搜尋外星人蹤跡應當簡單化,或許通過尋找從某些星球上釋放的市光線來證實地外文明生物的存在。

這項搜尋外星人策略聚焦於一種物理法則——目標星體的亮度伴隨距離的改變而發生變化。這兩個因素之間關係依賴於是否星體亮度是反射恆星光線或者星體自身亮度下降。

這一研究是美國兩位天文學教授提出的,他們表示將立即開始勘測太空陽系邊緣。哈佛大學的亞伯拉罕-羅布(Abraham Loeb)和普林斯頓大學的愛德溫-特納(Edwin Turner)認為通過搜尋外星人棲息地的發光跡象來證實外星人存在是一個大膽推測,但該途徑所需成本非常低。

哈佛大學天文系主任羅布教授在msnbc.com網站上稱,人們可以利用現有天文技術以任何方式勘測太空尋找外星人蹤跡。現沒有必要使用額外資源,我們的搜尋外星人策略很簡單:如果我們發現外星人所在星球的城市光線,則無需其他檢測手段再次證實它們的存在性,這將是最確鑿的證據。目前,他們將這項最新研究觀點發布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

這項搜尋外星人策略聚焦於一種物理法則——目標星體的亮度伴隨距離的改變而發生變化。這兩個因素之間關係依賴於是否星體亮度是反射恆星光線或者星體自身亮度下降。對於一顆自照亮星體,其亮度和距離的平方成反比;但如果這是一顆依靠恆星光線反射的星體,其亮度和距離的四次平方成反比。

羅布稱,我們將計畫監控檢測太陽系邊緣柯伊伯帶大量盤狀冰物質星體的亮度變化,這將提供一種「非常簡單的測試」,來測定是否外星人「開著燈」。我們認為當前現有望遠鏡技術和勘測手段便能觀測到與地球類似體積星球上的非自然光線。

他們認為這種勘測方式並非是一種推測,但指出柯伊伯帶的非自然光線有可能來自其他恆星系的地外文明。在未來10年,當新一代的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和大麥哲倫望遠鏡升空執行勘測任務,天文學家將能夠擴大勘測範圍,延伸至其它恆星系統尋找地外文明。同時,這項研究還置疑如果外星人已超越模擬傳輸,那麼利用無線電信號搜索外星人傳統策略可能有些不適宜。

来源:比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