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退伍軍人集體上訪

發表:2011-11-07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日,陝西西安、商州、渭南三個市八個縣的二百多退伍軍人,再次從各地聚會到陝西省政府大門外,要求省政府落實國家140文件,給大家妥善安置,抗議政府對退伍軍人維權的監控打壓推諉漠視。

為要求政府落實對退伍後的安置優撫政策,退伍軍人已經多次到省政府上訪請願了,不但合理要求沒有得到落實,上訪代表還被非法拘禁審查威脅。

退伍軍人不禁要問:「我們有什麼錯?落實國家政策就這麼難嗎?都像政府這樣對待我們的話,誰還願積極參軍入伍,保衛國家?我們都是1969年年底入伍到基建工程兵51師115團、126團,對外番號是8041部隊,在華北地區從事國防秘密工程施工,上世紀七十年代中期先後退伍,服役期少的四年,多的八年。惡劣的施工和生活環境,使我們的身體或多或少地受到傷害。

「按當時國家140號文件,像我們這類特種工程兵戰士復員後,當地政府要給予治療傷病,妥善安排工作。然而陝西沒有執行國家的這項政策,我們復員後,當地政府沒有給我們安置工作,而是叫我們回鄉務農。農業生產收入很低,現在我們的年齡已在六十歲以上,身體情況越來越差,生活困難越來越多,與社會其他群體相比差距越拉越大。

「像我們這樣的退伍特種工程兵僅在我們這八個縣就有約一千五百人,已有四百多人去世了。為此,幾年來我們曾多次到縣、市、省直至中央政府上訪。我們不但反映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反而受到當地政府、警方的‘調查’、傳喚、警告,不准我們繼續上訪。

「去年8月17號我們數百人到陝西省政府上訪後,上訪代表張養被警察從臨潼斜口家中帶到臨潼區一家賓館裡,省公安廳一個副廳長、臨潼區書記、斜口鎮的鎮長、書記、臨潼區公安局的一個副局長共同審問張養,如何串聯、組織集體上訪的,說集體上訪干擾了正常的工作秩序,警告張養不准今後再上訪。臨潼區書記說,再上訪就拘留。張養被非法拘禁了四天才獲釋,直至今天,張養一直受到當地政府和警方的監視。

「陝西省當年不給我們安置工作,已經違反國家政策,現在總該給我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吧?例如生活困難、醫療費用等。為什麼還要堅持當年的錯誤?還要監控打壓我們?政府這樣對待我們,叫人寒心不寒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