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農民同時自焚抗議強征

發表:2011-11-07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邯鄲市永年縣的農民三兄弟上週四,自焚抵抗當局強佔農田。當地政府本週一對本臺證實,副縣長及兩名鎮幹部因此被停職及免職,傷者已脫離危險。此外,江蘇鎮江一位訪民,因多次上訪被抓,星期一用煤氣罐和公安對峙。

永年縣臨洺關鎮裴坡莊村的村民在網上發帖稱,11月3日,政府官員在沒有任何征地手續、村民不知情下,強行摧毀該村四百畝農田,村民白家三兄弟,當天上午自焚抗議強征,三人傷勢嚴重,其中一人還沒有脫離危險。村民上傳的一段近四分種的視頻顯示,許多村民站在田間,現場還有兩台大型推土機,突然人群中冒出兩個火球向同一個方向移動,村民門立即上前滅火,有人捧起泥土向自焚者身上蓋去,人群中穿警服的男子並沒有上前施救。村民寫道,白家三兄弟被燒得像焦炭,面容全毀。然而官員則繼續摧毀麥田,村官還稱:「燒死活該」,隨後自焚者家人遭到官員監控。

當地一位劉姓村民告訴記者:「有一個村民(家庭)姓白,自焚了」。

記者:聽說你們村四百畝地要征?
回答:又要砸地,村民的地都毀了,來了黑社會給動的,砸地,現在把地毀了。

記者:現在已經把地毀了?
回答:啊。

記者:村民怎麼生活?
回答:怎麼生活,沒得生活,不叫(讓)出門。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征你們的地?
回答:5月頭裡就開始拆下來,5月中就開始。

劉女士說,當天凌晨四點,該村來了近三百個身份不名的男子,開著挖溝機和鏟車,將該村的數百畝農田剷平,村民獲悉後,上前阻攔,但不敵手持棍棒的打手,多人被打傷。她還說,鎮幹部態度強硬:「毀地(村民)不叫毀,不叫毀你干也得干,不叫干也得干」。

在事發後的上週五,當局對三名官員作出處分,據新華社上週五報導,因在一起修路佔地清表過程中處置不當,造成3名村民受傷,河北省永年縣主管副縣長兼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蒲志安當天被停職檢查,該縣臨洺關鎮鎮長任現嶺、鎮人大主席吳國強被免職處理。來自邯鄲市政府的消息說,待事件徹底調查後,還將依法對相關責任人員作出進一步嚴肅處理,並及時向社會公布。報導說,臨洺關鎮在對明山大街東延進行修路佔地清表過程中,裴坡莊村群眾白軍等兄弟三人,因對修路佔地有異議,將自帶可燃物點燃,意圖自焚阻止施工,現場鎮村幹部和施工人員迅速進行扑救,及時將三人送至醫院進行治療,但仍造成不同程度的燒傷。

劉女士對記者說:「停職有兩名是正的,聽人家說是免(職)的。就是太欺負人了」。

記者:你們全村有多少畝地?
答:已經佔去不少了,有的蓋成房子了,有的修成街道,修的路道。

她說,傷者被轉到市醫院救治,但情況不明:「有的是轉院了」。

記者:轉院了?
回答:嗯。

記者:轉到哪個醫院?
回答:邯鄲市醫院了吧。

記者致電鎮政府辦公室,瞭解情況,職員叫記者向有關領導詢問:「你問那邊的有關人吧」。

記者:現在誰在處理這件事?
回答:主要領導都在處理,都在關注這個事。沒有人員傷亡,都已經弄好了,脫離危險了。我給你一個號碼你往那邊打好嗎?是永年縣宣傳部。

記者:聽說鎮政府雇佣了很多黑幫人員去強征土地?
回答:我不知道,我光在這裡值班,具體的事我不知道。

記者致電縣委宣傳部,對方證實有官員被免職。

記者:你好,宣傳部?
回答:嗯。

記者:村民自焚的這件事情,現在傷者情況如何?
回答:不知道。

記者:鎮政府說要問你們。
回答:您是哪兒?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回答:你跟我們領導說吧,因為我也沒有參與這個事。

記者:聽說有三個官員被免職了也公布了。
回答:這邊免職了已經。

宣傳部的一名張姓部長,以「沒有介紹信」為理由,拒絕答覆記者的提問。

今年一月以來,各地都有自焚抵抗強征及強拆房屋事件,他們以死抗爭,即使失去生命,但家人仍逃脫不了土地被強征的命運,只是增加了一筆補償金而已。有網民對此說,自焚太殘酷,而且一點用也沒有,社會在倒退。網民「藍藍的海」說,中國已經不是中國人民的了。

本週一上午,江蘇鎮江訪民鄭玲也險些用極度危險的方式抗爭。她告訴本臺時,已被帶到派出所:「公安局的領導都到了,到我家去的。把我請到派出所談談溝通一下,叫我不要情緒激動,該解決的政府幫我解決,現在在派出所跟我談著話呢。他們那麼多人堵在我家門口,早晨不能出門了,我就把煤氣罐子拿到門口,如果他們硬闖進來,我就準備把它炸了跟他們同歸於盡」。

她說,多次因上訪遭到關押及人身傷害:「我原來是機關幹部,因為受人家陷害判了刑一直上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