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出金正日的死訊

發表:2011-11-09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星期二傳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死訊,股市因此下跌,匯率波動,但是韓國政府當天否認了該死亡消息。

星期二,在離股市收盤還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下午2點多,股市傳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死亡的消息,頓時股市下跌20多點,匯率同步出現波動,大量的電話隨即打到政府機構,進行核實。

同一時間,朝鮮電視在報導金正日巡視空軍的新聞。朝鮮央視的報導說:「金正日同志視察了擁有吳宗歆7連隊稱號的朝鮮人民軍空軍第813部隊。」

朝鮮的電視雖然如此報導,但首爾股市卻很少人相信。這是由於朝鮮傳媒在報導金正日的活動時,往往抹掉正確日期。比如,在他的多次中國和俄羅斯訪問期間,國內傳媒會報導巡防各個部隊的新聞,所以,朝鮮電視雖然在報導金正日的新聞,韓國股市卻在下跌。

對此,韓國情報當局當天表示,據掌握的信息,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目前很健康,由此否定了上述傳聞,同時也穩定的股市。但是,這已是今年裡傳出的第三次金正日死亡消息。

1942年出生的金正日,今年70歲,2008年曾中風,但已痊癒,並傳出重新飲酒的消息。此間首爾的專家認為,飲酒雖然不利於健康,但卻是對健康有信心的表現。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當天對外表示,將重啟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對朝鮮援助。他們並表示,已批准了694萬美元的對朝援助額。

上述是韓國在2009年向衛生組織承諾的部分款項,同時也是去年發生「天安」艦襲擊和延坪島炮擊之後,韓國重新開啟的首筆對朝援助。據悉,首爾方面期待能由此換取朝鮮當局同意離散家屬團聚。

韓國政府表示,暫時將通過國際組織和民間團體進行對朝援助,沒有大批量的對朝直接援助計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