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院高挂裸體畫 藝術還是色情?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1-09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有市民向媒體反應在湖北美術學院門口看到「巨型」美女裸體畫感覺不雅,引發了關注。湖北美術學院美術館館長回應稱此舉純粹是為了提高審美情趣,但許多人認為該畫與色情無異。迫於輿論壓力,目前湖北美術學院已將裸體畫撤下。

湖北美術學院門口挂裸體畫 輿論批評

據《武漢晚報》消息,一位市民乘車經過中山路湖北美術學院時,一張很大全裸女性畫像掛在大門口,覺得很不雅觀,是對女性的一種貶低,於是將此事向晚報熱線報料。記者到現場後發現,原來湖北美術學院門口的這幅全裸女性畫像為何家英代表作「幽谷」。

根據觀察,在30分鐘內,有16位女性經過,其中有12名女性不約而同地採取迴避方式快步走離,而一些男性路人卻紛紛拍照留念。對此,湖北美院美術館館長曹丹教授認為,他們將「幽谷」推介給大家,旨在提高人們藝術審美鑑賞的水平,這與淫穢照片有本質的區別。

對此,四川新聞網評論,藝術不是藏著掖著的私家藏品,只供藝術家自己去把玩的,而是要直面公眾,接受社會品評的。如果藝術家非要將遮住民族羞澀感的那塊布兜徹底給扔了,讓人看了很不舒服,噁心中還能感受到藝術之美嗎?藝術一旦忘「本」變「色」,絕對不是什麼好兆頭。評論認為,善是人性的根本,藝術家應當具有社會良知,儘可能地為人民多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糧。

北京晨報「全裸畫的審美與審醜」文章評論,當今社會缺乏對人們的審美觀給予適當地引導,因此往往忽視了什麼是美,什麼是醜。對於「藝術」界定其美與醜,都是感覺上或者精神上的,但起關鍵作用的,還是我們信仰中的那點堅守。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錢學森之問,不僅是問的教育,也是問的社會。

華安論壇「在學院門口挂裸體畫,是提高審美的「好做法」嗎?」一文評論,湖北美院作為一個傳授學生藝術文化的殿堂,卻忘記了還要做出對社會應承擔的責任。在門口懸掛大幅裸體畫,對於一些心生邪念的人,或許不只是「欣賞藝術」而是另有他想,因此,湖北美院應該把這幅作品取下來。作者認為,藝術是要通過一種有效的方式去表現,但是搞藝術的人一定不要忘了,我們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大家能更好地欣賞有價值的藝術作品!我們的作品是要向人民表達的一種高尚的藝術美!

博客作家維揚臥龍表示,這種高校門口挂全裸美女真人畫,實在無一可取,更談不上高雅的藝術,還大言不慚說要提高公眾的藝術審美水平,更透著如今高校教育的無德,社會風氣的浮躁。更有網友藉此批評:現在的許多高校受天朝政府的影響,經常是滿口的仁義道德,一肚子的男盜女娼。

在民間輿論壓力下,目前湖北美院已經將此裸體畫撤下,由新的展訊替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