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學運領袖生日 看守所拒家人探視(組圖)

發表:2011-11-10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茉莉花集會被捕的前八九學運領袖丁矛,週三在看守所度過生日,家人要求准許會面或通電話均被拒。另外,為海難事死者家屬維權被控的船東李祥謀,絕食抗議司法不公。


丁矛與妻子馮霞及兒子合照。

週三是丁矛44歲的生日,他的妻子馮霞對本臺粵語組表示,這是丁矛被捕後首次在看守所度過生日。她向檢察院提出,基於人道立場,要求准許家人與他會面,或通電話,或送上生日蛋糕,但均遭拒絕。最終只好委託律師送上生日的祝福。

她說:「主要是讓媽媽和孩子跟他見個面,我倒無所謂。實在不行,也讓我們通電話,聽聽他的聲音,都不獲批准。我只好讓律師去帶個話,我跟律師一齊去,在外面默默隔著牆祝他生日快樂,心裏很不是味兒。」

馮霞說,丁矛的案件上月下旬第三度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至今未有進一步的消息。丁矛一向身體虛弱,她擔心看守所的惡劣環境,會令丈夫的健康進一步惡化。

她說:「第一是心理壓力,再一個他的飲食,肯定沒有在家裡的好,還有看守所的活動空間有限,這些方面都令他身體更不如從前,這是我最擔心的。」

馮霞上月中前往美國,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丁矛案。剛於週日結束為期三週的美國之行,返抵成都。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官員曾與她會面,期間瞭解過丁矛的案子及家人的需要等。馮霞希望外界的關注有助丈夫早日獲釋。

代理丁矛案的成都律師冉彤,週三會見丁矛後表示,丁矛的情況尚可,情緒亦穩定,並堅信自己能平反。但就非常掛念家人。

他說:「他有愛人,小孩,一個正常公民無端遇到這種牢獄之災,當然很想念家人,這是正常的感情。」

冉彤相信丁矛被起訴的機會很大,他估計案件最快會在下個月開審。

丁矛分別於1989年因參與民主運動,及1992年因組建中國社會民主黨,先後兩次被判刑,入獄近10年。今年2月,丁矛因在網上轉載有關「茉莉花集會」的帖子被刑拘。3月底,被綿陽市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現拘押於綿陽市看守所。


李祥謀案10月28日開庭審理時,大批死者者家屬到法院聲援。(由劉曉原律師提供)

另外,為海難事故罹難者家屬維權而被控的船東李祥謀,上月28日案件開審後,他隨即展開絕食抗議。

李祥謀的辯護律師林洪楠表示,李祥謀主要是抗議司法不公。他對未能為罹難者家屬討回公道感到悲憤。

他說:「09年已經把他弄起來,五次改罪名,三次變更強制措施,既不判也不放。這麼多死難者家屬的問題都沒解決,他的心情非常沈重。他跟我說,對不起家屬,也對不起走了的人。」

林洪楠說,他上週四前往會見李祥謀,當時他的身體非常虛弱,經他勸解後,李祥謀才願意停止絕食。林洪楠又說,目前未知案件何時宣判,要等候法院通知。

李祥謀是「福遠漁628船」的船東。2008年2月,該船在印尼海域捕撈作業期間沉沒,造成15人遇難。事後,他帶領遇難者家屬向福建省海洋漁業部門反映,並多次上京向相關部門投訴,要求當局公布事故責任調查報告,及對死難者作賠償,但問題一直不獲解決。2009年3月,當局指他組織遇難者家屬上訪把他拘留,期間五度更改罪名,最終以「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罪」逮捕。案件兩度退回補充偵查。去年4月,李祥謀獲准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期滿後,改為監視居住半年。今年8月底監視居住快期滿時,當局再度把他收押。案件上月底開庭審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