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德義:探訪不是營救(圖)

作者:殷德義 發表:2011-11-11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些看管山東臨沂東師古陳光誠的那些人,他們就是中國道德淪喪的「底」。(看中國配圖)

已經很久沒有寫文章了,總覺得無話可說,即使有值得說的事。因為twitter的出現,改變了我的傳播途徑,因此,文章,除非必要,我已經很難靜下心來再鋪陳推敲了。

我是山東人,因此我瞭解山東人的性格。山東人的好勇鬥狠,大概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基於此,當我看到那些宣揚非暴力不合作的人們紛紛挺進東師古,我就覺得有些悲傷。那些喊著非暴力抗著正義的旗幟一批批的南下、北上的義士們,被毆打、圈禁,然後帶著一身的瘀傷,又北上、南下……

看到這個局面,我五味雜陳。既然一次次的敲打,無法讓人們覺醒,那麼,我們是否還要繼續重複這個愚蠢的動作?在整個社會輿論強烈關注的情況下,當權者視而不見,流氓地痞無所畏懼,我們還要繼續去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去證明什麼?62年來的歷史事實,還不夠多嗎?

在山東,我曾經接觸了很多很多社會的底層人士,說「底」,是素質、文化、意識、良知,這裡不是「低」,是「底」!他們的思想邏輯,超出我們任何一個文明人的想像力。我曾經在前些年發文,一次次幼稚的責問整個網際網路:「社會道德的淪喪伊于胡底?」其實,他們就是中國道德淪喪的「底」,他們,就是那些看管山東臨沂東師古陳光誠的那些人,以及無視這種局面的當權者們。

大家紛紛出發了,壯懷激烈,大有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英雄氣概,無數的人在關注,轉發,最終,也不過淪為那些懦弱者用以發泄不滿的「談資」,淪為那些微薄控們煽情排比的「選題」而已,而已。

我想問,探訪陳光誠,探訪了又能如何?你能否改變他目前的這種現狀?三五人、七八人,去挨一頓揍,然後鼻青臉腫的回來,這能證明什麼呢?證明他們非法、無恥、恐懼?有多少價值呢?

我曾經想,如果要解決這件事,只能用非常手段,地痞流氓唯一能夠接受的方式,不是感化、說服,而是暴力。你去跟一幫地痞流氓講法律、談人權、說人性,等於對牛彈琴,這個牛,不是一般的牛,不管你拿一把多漂亮的琴,再美妙的琴聲也沒用,或許你連彈琴的機會都沒有,早就一腳把你的」琴「給踹飛了。所謂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這種人,你無法用你的理性去感化他,他的眼裡,只有利益和權力。

有人網上喊口號,說是去」營救陳光誠「。其實,每一次探訪都不是營救,而是讓此事進入無解的死循環。如此沸沸揚揚的探訪,最終的結果就是:再次拘役陳光誠,或者,像高智晟律師一樣,讓他從此」失蹤」。高智晟早已刑滿釋放,但是迄今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國際社會不也曾經呼籲了很多年嗎?中共當局搭理過嗎?沒有!不要以為社會輿論關注,國際社會呼籲,當局就會順應民意,如果他順應民意了,他就不是中共了。給陳光誠自由對他們來說即使無所謂,但現在,已經有所謂了,這是當局的決心所在。您真的覺得中共當局會向民意低頭嗎?不會的,這麼長時間以來的悶不吭聲,就是他們的態度。這是一種較量,而這次較量,勝負根本沒有任何懸念。

如果真心營救陳光誠,請您暫時放棄這種高調的探訪,因為即使你送去一百斤羊肉,幾萬元錢,他仍然不會自由,甚至離自由更遠。如果想讓陳光誠自由,唯一的出路,就是讓他離開這個國家,問題是,誰來幫他?如果不能夠讓他離開這個國家,無論他到哪兒,都會被臨沂警方抓捕回去,而出境,中共當局也不會讓他出關,如此看來,只有通過外交手段才能有解,網際網路上的朋友們如果一起給駐中國的各大使館寫一封信,也許事情會有改觀。

如果一切都無濟於事,那麼我們只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出現下一個社會熱點,忘掉陳光誠,反正我們習慣遺忘,這是我們的性格基因;第二個就是聚合,齊心協力,一起挺進臨沂!成千、上萬……就在某一年!某一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