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最苗條房屋 張開雙臂可觸摸牆壁(組圖)

發表:2011-11-16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世界上有些房屋「苗條」得令人難以置信:一個人張開雙臂就可以觸摸到兩邊的牆壁。如果是一個房間這麼窄還是比較常見,如果三、四層的公寓樓也這麼窄就很罕見了。不管建造它們是出於何種原因,「苗條」的建築還是很有趣的。

 
(網路圖片)

1、美國紐約貝德福德街75號公寓

美國紐約格林尼治村貝德福德街的75號公寓是一幢三層樓的紅磚房,室內只有8英尺長,6英尺寬。整個公寓顯得非常「苗條」這幢公寓還有富有傳奇色彩的歷史,該公寓建於19世紀末期,利用75號和77號之間的狹小空間建成,曾經作為鞋匠的店、糖果廠和藝術工作室。美國女詩人米蕾(Edna St. Vincent Millay)後來住在家裡,把頂樓改成工作室。人類學家米德以及著名作家麥戈文都曾入住其中。該公寓還曾出現在作家的小說中,令它名聲大噪。

 
(網路圖片)

2、荷蘭阿姆斯特丹的Singel街166號建築樓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Singel街166號建築樓只有3英尺寬,引起了許多遊客的關注。它是阿姆斯特丹最「苗條」的建築。實際上,阿姆斯特丹有許多窄房子,據說這和納稅密切相關。因為阿姆斯特丹是「水上城市」,房子都是建在木樁之上。因為地下為厚實的淤泥不易有空隙,把木樁砸進去不會腐爛。個人蓋房打木樁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政府出面承擔了這項艱苦的工作,但是必須收些費用。房子越窄,所繳納的稅款越低,但不計較房子高矮,所以,人們儘可能地建造又窄又長又高的房子。

  
(網路圖片)

3、日本東京「幸福的下落」

這一設計來自日本建築師山下泰裕(Yasuhiro Yamashita),他在一個只有40英尺寬的狹長地帶,建造了一座「瘦長」並且看起來像大教堂的未來派房屋,取名為「幸福的下落(Lucky Drops)」。該房屋建築三層樓高,只有10英尺寬。光線只能從天花板射入,整座房子就像是一盞紙燈,所有光線都來自於頂部。


(網路圖片)  

4、紐西蘭奧克蘭「Forumle1」酒店

紐西蘭奧克蘭「Forumle1」酒店是世界上最「苗條」的建築之一,197英尺高,不到20英尺寬。有144個房間。

 
(網路圖片)

5、波多黎各聖胡安的La Casa Estrecha

波多黎各聖胡安的La Casa Estrecha建築有兩層樓,僅5英尺寬。它曾經是一個私人住宅,但後來被整修改造成一個藝術畫廊。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