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異常 拚命挖政權牆腳(圖)

——權貴巧取豪奪百姓逼上樑山

發表:2011-11-16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中共官場末世心態歷朝歷代的末期都出現過

廣東中山大規模騷亂雖然遭當局強力鎮壓,但百姓的怨氣並沒有煙消雲散。怕只怕,民眾「怨塞湖」愈堆愈高,一旦決口將席捲神州,中共執政亦危在旦夕。

今次中山騷亂是權貴巧取豪奪的又一典型,當地某村官數年前私下將一塊估值四億元的預留工業用地,以七十五萬元低價賣給開發商,損害村民利益。事件最近在村委會換屆選舉中曝光,大批村民在工業園附近日夜守候,阻止開發商開工,事件最終以當局鎮壓收場。

一名小小村官,竟然將集體土地私自出售,誰給他這麼大權力呢?價值四億元的地皮,售價僅七十五萬元,這背後有多少黑幕交易?群體事件持續多日,為何廣東當局早前不介入?而介入後為何站在村民對立面,偏聽偏信村官的一面之詞呢?廣東省委到底代表貪官利益,還是代表人民利益呢?

荒唐的是,早在一個星期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還在中山召開依法調解社會矛盾的現場會,將中山市樹立為全省樣板,但沒想到汪洋話音剛落,中山已是狼煙四起,遍地狼藉。中山尚且如此,廣東四周豈不已成為滋滋作響的炸藥桶?

大官瘋貪村官學樣

當年中共批判國民黨腐敗透頂,四大家族殘民以逞,如今看來,中共的腐敗比當年國民黨有過之而無不及,大小官吏恃權搶劫,以權謀私已成為官場普遍現象。以廣東為例,省委副書記陳紹基、紀委書記王華元和深圳市長許宗衡先後倒臺,涉案金額個個數億元,而早前被判刑的前中山市長李啟紅更被稱為「地產市長」,其家族資產高達二十億元。

大官如此瘋貪,芝麻官自然有樣學樣,難怪中山村官敢以「超平」價格私自出售村民土地。現在的中共官場充滿了末世心態,大家不是團結一心鞏固政權,而是拚命挖政權的牆腳,希望在政權垮臺前能夠猛撈一把,移民海外,隔洋觀火。

這種心態歷朝歷代的末期都出現過。明朝末年,土豪劣紳兼併土地達到聳人聽聞的地步,隨便一個鄉紳的土地就有十幾萬畝,而朝中大官更是富得流油,崇禎皇帝要求大臣們捐獻軍費,但大臣們寧保自家不要國家,明朝滅亡後,大臣們被李自成搜出的財富,為當年所捐軍費幾萬倍之巨。

西諺云「我死之後,哪管洪水滔天」,當下的中國官員哪個不是如此?水能載舟也能覆舟,明年是農曆龍年,神州到底是翻江倒海,還是波平浪靜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