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人氣:升在中國 跌在俄國(圖)

發表:2011-11-18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紅場  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俄羅斯總理普京獲得了中國的孔子和平獎。中國媒體還發現了一名長相酷似普京的農民。在中國陷入普京情結的同時,俄羅斯民意調查顯示,普京在國內越來越遭到人們反感。

民調:對普京好感人跌至最低

著名的俄羅斯非官方民意調查機構「立瓦達」中心剛剛公布的最新民已調查顯示,普京的支持率正在下跌,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開始反感普京。目前僅有24%的人對普京有好感。這一數字是開始調查普京民意支持率以來最低的。2000年時,對普京有好感的人為28%。2008年時有40%的人對普京有好感。

普京十多年前上臺時,多數俄羅斯人都希望普京能帶來穩定和秩序。但今天更多的人卻認為,領導人要是長期執政,只能加重官員的濫權和貪圬腐敗。2007年時,持這一觀點的人為20%,目前已達34%。另外有接近三分之一,29%的人認為,當今的俄羅斯政治體制非常像前蘇聯。

中國有普京情結

在更多的俄羅斯人反感普京的同時,普京在中國獲得了孔子和平獎。中國媒體最近還在偏遠農村發現了一名同普京外表十分相像的農民。俄羅斯媒體報導,中國社會擁有普京情節,中國媒體也喜歡普京。

普京的個人崇拜

「立瓦達」中心的民調還顯示,有四分之一的人認為俄羅斯目前有普京的個人崇拜。2006年時持這一觀點的人僅為10%。30%的人認為,雖然俄羅斯目前沒有普京個人崇拜,但越來越多跡象說明,普京的個人崇拜正在出現。有33%的人認為,俄羅斯沒有認何有關普京的個人崇拜,5年前持這一觀點的人為57%。

俄羅斯政治學者維納格羅德夫認為,在俄羅斯議會和總統大選前夕,「立瓦達」中心的民調反映了選民的真實心情,更多的人認為有普京個人崇拜並不讓人意外。

維納格羅德夫說:「當局非常關注普京的個人形象。他們想把普京變成民眾和官僚階層之間的中間人,想把普京當成俄羅斯社會穩定的保證。因此當局會不斷償試變換普京的各種形象。」

難重複昔日輝煌

親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國會議員馬爾科夫說,俄國社會今天沒有普京的個人崇拜。

馬爾科夫說:「今天的俄羅斯沒有認何個人崇拜。既沒有普京個人崇拜,同時也沒有梅德韋傑夫的個人崇拜。只在反對派中才有普京的個人崇拜。因為反對派認為,俄羅斯的不幸和問題都來自普京。」

一名俄羅斯政治學者說,人們日益厭倦普京。在明年春天將舉行的俄羅斯總統大選中,普京不太可能再次重複2004年總統大選時的高得票率。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