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長老譴責軍管迫使藏人抗爭走向極端(圖)

---流亡長老譴責軍管控制迫使藏人通過自焚極端形式進行非暴力抗爭

作者:李強 發表:2011-11-18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印度的藏僧悼念西藏的自焚者

【看中國記者李強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11月16日週三報導,處於事發中心的科提寺(Kirti monasteries)的住持科提-仁波切(Kyabje Kirti Rinpoche)稱,已經至 少11名僧尼和居士在該地區自焚,中國當局對宗教信仰和行動自由的限制將他們逼入絕境。

這位70高齡的長老告訴媒體「為了表達對政府管制條例的反對,他們別無選擇的採取這種極端的非暴力方式,不傷害任何漢人。」

在西藏鄰省四川阿壩的這些自焚事件,多數發生在科提寺,其中5人死亡。科提-仁波切說他們皆出於自願。他否認了流亡政府參與指使,但並不阻止該行為。「若中國政府不改善政策,我們無權命令藏人該干或不該幹什麼。」

科提住持仁波切1959年逃離西藏,像達賴喇嘛一樣流亡印度。他曾於1980年代訪問中國和西藏,並一直同科提寺保持聯繫。上週 他訪問美國並在華盛頓演講。

他表示,僧人們經受著「愛國主義再教育」,2011年3月以來,300到800名中國官警曾進駐科提寺,數百僧眾被趕出寺院, 許多人失蹤,有些被酷刑折磨。剩下的僧人被分成55個小組進行「愛國主義再教育」,深陷閉路電視監視和崗樓之間,並不斷被抽 查。「寺中人人自危,這種壓制遍佈西藏。」

阿壩官員稱不知道有此嚴管之事。中國政府稱西藏信仰自由,並譴責達賴喇嘛背後指揮,行使「偽善的恐怖主義」。

8月中國法庭關押了與3月自焚事件有關的3名僧人。他們被指控掩藏自焚者拒絕醫護。而流亡者辯護稱,他們當時是為了阻止警方毆打自焚者。

(引文略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