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升級!廣州村民用汽油瓶阻攔強拆(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1-2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們在百米村道上撒滿了玻璃渣,並散佈著裝有汽油的玻璃瓶、煤氣罐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廣州拆遷抗爭新聞不斷。花都區獅嶺鎮合成村村民18日用裝滿汽油的啤酒瓶及瓶扎鋪滿進入村裡的道路,並放置煤氣罐阻止拆遷隊強拆。17日亦有被拆遷戶向樓下潑汽油導致全家被拘房屋遭夷平。

廣州拆遷不停 村民反抗不斷

11月18日,因不滿政府部門拆遷,廣州市花都區獅嶺鎮合成村部分村民在村道上抗議,阻攔拆除。百米村道上撒滿了玻璃渣,並散佈著裝有汽油的玻璃瓶、煤氣罐。當天下午,鎮政府多部門出動執法人員300餘人,拆除了其中3棟建築。

另據中工網19日消息,11月17日10時, 廣州越秀區法院對楊箕村泰來大街東圍巷兩戶三棟房屋進行強制搬遷。現場出動了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並有多種兵雲梯攻城的場景。

其中,一位住戶姚某鑾的妻子林某、女兒抗拒不從,在二樓向外潑灑汽油,執行人員和法警對姚某鑾戶施行強制搬遷,並對其妻林某、姚某鑾的女兒實施司法拘留十五日。截至17日,楊箕村尚餘16戶共26棟屋的居民仍然留守。

學者:在強權面前 人人都是弱者

對於官方指稱違建強拆事件,許多網友質疑:「被指違建?剛建的時候有關部門在幹啥?違章建築到底是領導說了算?還是法律說了算?」。有網友評論:「普天下,莫非黃土,強制拆遷已經很常見了,每次反抗強拆的手法總是不斷變新,危險一次比一次大,強拆人也是一次比一次多」。

經濟學者何清漣在評論拆遷問題時指出,中國的民意與政治之間幾乎沒有任何有效的制度性反饋。近十年來拆遷征地已經關係到1億幾千萬民眾的切身利益,成為每年逾十萬起群體性事件的第一大導火線,但沸騰的民怨卻無法在政治上獲得制度性反饋。就算是出臺一些據說能夠保障拆遷戶利益的法律,但其本上形同虛設,拆遷辦面對著名軍隊作家閻連科等住戶的要求拒絕出示相關法律文書,幾乎是拆遷戶面對的共同命運。這種僵死的政治體制已經無任何自我改善的可能。

對於村民用碎瓶煤氣罐阻攔廣州拆遷隊事件,甚至有大批網友如此評論:民眾沉默了太久,終於覺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