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奇談】蓮心緣兒

作者:張昭涵 發表:2011-11-20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我的「緣兒」好友給我來信說,家裡遇到的一些事情,並轉達她母親的一點願望,想瞭解一下她和緣兒姐倆之間的緣分。我和緣兒雖然今生沒有見過面,但是經常聯繫,相處很好,我就答應她了。

我凝神細望,發現原來緣兒和她母親與姐姐前生真的是有著很大的緣分才促成今生的一家!

話說隋朝時,揚州。

當時揚州是一個非常繁華富足的城市,在郊外有一座尼姑庵,在庵裡有一位修行了十幾年的三十歲不到的尼姑名字叫:古塵。當年她剛到這個庵裡出家的時候,她有師父,後來她師父圓寂了,只剩下她一個人,比較孤獨的一心修行。

有一次,她外出化緣,在一個小河邊撿到兩個尚在襁褓中的女孩。出家人出於憐憫,就把兩個女娃抱到庵中養活。這下子謠言四起,有很多人說她犯戒與別的男人私通才有這兩個女娃。庵中的香火一度減少了很多。

古塵流淚過,痛苦過,但是見到這兩個聰穎異常的女娃,她好像一切苦和難都煙消雲散了。後來她整理兩個女娃的衣物時,發現有一塊絹帕,上面寫著類似偈語的字:

緣如蓮心入庵堂
潛心修行神彩揚
今朝結緣同精進
化作末法同翱翔!

古塵看完雖然不解其意,但她似乎明白,與這兩個女孩今朝結緣好像有著很深的意義在裡面。

她真的可謂是含辛茹苦把兩個女孩慢慢的養大,姐姐她給取名叫:彩兒;妹妹就叫緣兒。姐姐性格比較倔,著急;妹妹性格比較好一點。古塵就算是因材施教。對緣兒多教給她外在的東西,禮儀、繪畫和武術,鍛練她的外在;對彩兒,多教他修心養性之類的,讓她把心放平。此時其實古塵的心都放在這兩個孩子身上了,把精力大多都投入在養育孩子、帶徒弟上了,而對修行就有些懈怠了。這兩個女孩特別的乖巧,她也十分喜歡這兩個孩子,不自覺的就產生了很多情的因素。

時光過得真快,二十多年過去了,古塵依舊對兩個女孩情深意重,這對於出家人來說很懈怠的,也許上天對她有其他的安排吧,古塵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安然去世。

在去世前,古塵把手帕拿出來,對兩個孩子平靜的說:「今朝我們的師徒緣分將盡,到末法時期,我們會一起翱翔於那九天之上。在這二十多年來,我時常琢磨,為什麼在末法時期會讓我們一起翱翔?後來有一天我琢磨明白了,到時候會有宇宙大法在世間洪傳!只有那樣我們才會一起翱翔九天!這些我聽我的師父曾經跟我說過。現在我跟你們說到此事,就是希望你們在我不在的日子裡更加努力的修持。今生我最大的教訓就是對你們的情太重,尤其是彩兒,因為你的性格倔,我就想方設法的讓你的心變得平和」此時,彩兒哭著說:「師父到末法時期,我真的期望您能給我們當母親,到時候您放心,我會幫你去掉這個‘情’字的!」緣兒也哭著說:「我也想在末法時期,讓您當我們的母親,到時候一起提醒,一起努力。」聽完兩個女孩的話,古塵安詳的閉上了眼睛。

時光流轉,歷史大戲演繹到了今朝。真的出現了大法在人間的洪傳,緣兒彩兒和她母親又成了一家,彩兒有時就用她自己的方式給母親去除人的情,所以緣兒母親一顆重情的心經常被牽制的七上八下的……

其實任何事都有因緣關係,沒有前因就沒有現在的這種後果的產生;而且看很多事,在表面上看是壞事,可是也許出現此事的目地是讓你還從前所欠下的不好的,或者幫你提高哪一方面、完善哪一方面,所以我在此奉勸廣大讀者朋友,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和情況,都要看開一些,就反過來利用此事變成成熟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一種機會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