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 左右之爭日趨激烈(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1-21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左」怒燒南方報刊,中共政壇的左右之爭日趨激烈。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繼北大教授孔慶東用三句排比粗話漫罵南方報系記者之後,為孔慶東撐腰的烏有之鄉網站刊文稱山西五人火燒數百份《南方週末》再度讓事件沸騰,接下來,河北又有以「燕趙兒女」為名義的「怒燒南方報刊」事件。「毛左」的一系列「不尋常」舉動引外界猜測:18大到來之際中共黨內的派系紛爭日趨激烈。

「毛左」不尋常舉動引猜測

前不久,孔慶東在微博上自爆粗口罵了南方報系記者後,中國多家媒體形成了批孔統一戰線,新華網還刊文要求北大辭去不配「為人師表」的「罵人教授」孔慶東。孔慶東回擊新華社脫離黨中央的領導,給南方漢奸報系做走狗,並把矛頭指向有廣東省委書記汪洋。

左派網站烏有之鄉也以其一貫的「文革」姿態力挺同是毛左的孔慶東,併發表「為了中華民族,火燒漢奸媒體‘南方報系’」的屬名文章。其後,「燕趙兒女怒燒南都漢奸報」事件跟進,在石家莊郊區野外垃圾場焚燒填埋數百份南方報刊。

「毛左」的一系列「不尋常」舉動引外界猜測:18大到來之際,中共黨內的派系紛爭日趨激烈。

政治鬥爭白熱化

之前,孔慶東曾公開提出南方都市報打擊「良民」,並指該報若受到批判時則稱是廣東省委領導的,因此強烈要求汪洋同志整頓之!孔慶東還說,「新華社已經不歸黨中央管了,新華社現在歸《南方週末》管,新華社現在歸廣東省委管,新華社歸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同志管。」

對此,BBC中文網刊載評論文章表示,孔慶東「暴粗」與媒體「圍攻」涉及中國日益尖銳對立所謂「左」和「右」的社會輿論,同時,孔慶東這次敢於點名被看好18大可能晉身中央領導核心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說明這場爭論背後有很深的政治暗流,反映了18大前政治鬥爭白熱化。

左右之爭日趨激烈

還有觀點認為,隨著明年18大的召開,中共政壇的左右之爭日趨激烈。近日中共國務院發出任免國家工作人員的通知,其中,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將不再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從此事件分析,胡溫政權大有壓倒黨內一切不穩定因素之勢頭,削弱一切不符合團派意圖的力量。

對此,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焚燒南方週末,實際上今天「毛左」對黨內改革本身產生巨大問題的一個憤怒,烏有之鄉很多人把共產黨抬出來,是為了他自己講話安全,今天「毛左」能有一定的發言權說明派系之爭已掩蓋不住。

而民間輿論則認為,毛左一系列的做法源自於內在的不安,由於力量不夠而表現出的急躁、惶恐有「狗急跳牆」之嫌。無論18大黨內如何紛爭,對獨裁政權已經不報任何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