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了,送什麼葡萄酒?(組圖)

送禮推薦單

作者:朱凝輝 發表:2011-11-23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禮品酒(朱凝輝/攝影)

如果您考慮購買$20左右的葡萄酒給朋友或者自己享用,那麼最好是選新世界的葡萄酒,因為這樣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下面這些新世界的葡萄酒都不錯,而且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


1. 2007年羅伯特蒙達維(Robert Mondavi Winery),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產於Oakville的,約30美元;產於Napa Valley的,約20美元。羅伯特蒙達維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他的父母是1906年從義大利移民到美國。可以說他是納帕葡萄酒行業或整個新世界葡萄酒行業的鼻祖。這兩種酒應該被視為是新世界葡萄酒的標誌,是非常好的禮物。

2. 2007 Beaulieu Vineyard(BV),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產於盧瑟福(Rutherford)約25美元;產於Napa Valley約15美元。這是另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頂級品牌酒廠的兩個低價位產品。如果您想試一下BV往上一個價位的酒,那麼2007的Tapestry(30美元以上)一定不會讓您失望。BV是由法國移民Georges de Latour和他的妻子於1900創立的。當他的妻子Fernande第一次來到納帕看見盧瑟福那怡人的景觀時不禁嘆到「beaulieu! 」意思是(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3. 如果您覺得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太沖,想要柔和一些的酒,David Bruce酒廠的Pinot Noir是不錯的選擇。另外,David Bruce酒廠在俄羅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和聖克魯斯山(Santa Cruz Mnt)出產的Pinot noir在品味都更上一個臺級,當然價格也在30美元以上。2007年Gloria Ferrer的pinot noir(約15美元)是另一個很好的選擇,特別是如果您以前從沒有品嚐過任何從位於納帕谷南部Carneros地區產的pinot noir,您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看看您是否可以從這裡的酒中聞到美麗的聖巴勃羅灣(San Pablo Bay)的海風。

4. 來自貝林格 (Beringer) 的2007年的納帕谷的梅洛(Merlot)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貝林格又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酒廠。它由德國移民建於1876年,這是一個在納帕谷裡連續運行的最古老的酒廠。

加州其他一些好的、物美價廉的葡萄酒:

5. 2007年Bogle酒廠的Phantom,它是將三種葡萄Petite Syrah、Zinfandel和 Mourvedre混合在一起釀製而成。2008年的Petite Syrah,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見下圖)。

6. 2007 年康坎農(Concannon)酒廠的Petite Syrah,10美元左右(見上圖)。康坎農是愛爾蘭移民在利弗莫爾(Livermore)中央山谷開設的酒廠,他們是第一個開始在美國出售單一葡萄品種Petite Syrah釀成的葡萄酒的酒廠(價值很好)。

一些非美國新世界葡萄酒:

7. 2008年Two Hands,來自澳大利亞的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Shiraz紅葡萄酒。另一個值得推薦的澳洲Shiraz是2007、2008或2009年,Arenberg酒廠的「Laughing Magpie」,20美元左右(見下圖)。該酒是紅葡萄Shiraz和白葡萄Viognier混和釀製而成。由於加入了白葡萄Viognier,它帶有一種謎人的鮮花香氣。


8. 2007、2008、2009年的Concha Y Toro,來自智利的邁波山谷(Maipo valley),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15-18美元左右(見下圖)。

9. 2007 Casa Lapostolle Cuvee Alexandre,來自智利的空加瓜山谷(Colchagua valley)。品種:梅洛(Merlot)和卡曼納(Cermenere) (見上圖)。Casa Lapostolle是智利的兩個最有名的葡萄酒生產商之一(另一個是上面列出的Concha Y Toro)。如果您喜歡和享受著名的法國甜酒Grand Marnier,您應該熟悉Lapostolle家族。路易斯• 亞歷山大• 瑪尼爾(Louise Alexander Marnier)的重孫女亞歷山德拉• 瑪尼爾• 拉博絲特(Alexandra Marnier Lapostolle)和她的丈夫於1994年在智利創立了拉博絲特。這家酒廠將法國的、傳統精湛的釀酒技術和智利獨特的土壤和氣候組合在一起,從而釀製出受到高度讚揚的、具有獨特個性的葡萄酒。

10. 2007年Rustenberg酒廠的John X Merriman,產自南非的Stellenbosch地區。它是將所謂的波爾多五種葡萄品種,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Petit Verdot、Cabernet Franc和Malbec混和釀製而成(見上圖)。在盲測品酒(blind tasting)中,此酒很容易被誤認為是法國的波爾多。它被斯蒂芬譚哲(Stephen Tanzer)評為91+。羅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和斯蒂芬譚哲是兩個最有權威性和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鑑賞家。可我個人認為,葡萄酒要想被斯蒂芬譚哲評為90分以上好像要比從羅伯特帕克那裡拿個90分更難。另外,Rustenberg的這個酒在風格上很接近南非Stellenbosch地區的另一個酒廠De Toren出產的Fusion V. 當然De Toren Fusion V的品味和價格都是在另一個檔次(30美元以上)。

對於白葡萄酒,可以考慮以下兩款:

11. 2007、2008、2009年的Beringer,Private Reserve,霞多麗(Chardonnay),25美元以上(見下圖)。可以說這個酒的味道就是新世界霞多麗應該有的品味。


12. 2007年Treana的Mer Soleil vineyard,Santa Lucia highlands。它產自加州的Paso Robles地區。17.99美元左右(見上圖)。該品種是維歐尼(Viognier)和馬爾薩訥(Marsanne)兩種白葡萄混和釀製而成。它的異國情調的香氣和味道相當醇厚。

大波士頓地區葡萄酒購買指南

在大波士頓地區,您可以在很多地方找到稀有的、搶手的、價廉物美的葡萄酒。下面是一些值得去一下的本地葡萄酒商店列表:

Acton的Colonial Spirits及Acton Wine & Spirits
Cambridge的Cambridge Wine & Spirits
Bedford的Olde Bedford Package
Lexington的Berman's Wine & Spirits
Medford的Kappy's Fine Wine & Spirits
Newton的Lower Falls Wine Co.
Waltham的Gordon's Fine Wines & Liquors 和 Glendale Package Store
Winchester的Winchester Wine & Spirits

順便提一句,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在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四Glendale應該會有20%的打折。

要是成箱買的話,一般酒店通常有10%的折扣。如果購買任何三箱以上,一些酒店甚至有20-25%的折扣。如果不是成箱的買,Costco是買葡萄酒的好去處。Costco的葡萄酒,通常比零售價或葡萄酒廠的發行價低10-20%,有時甚至會低30-40%。另外,不同的Costco店葡萄酒種類大不相同。在128高速公路邊上的Costco Waltham店,是我們附近最好的一個,地址是71 Second Avenue,Waltham,MA 0245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