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務員考試第一未錄取 多次舉報無果

發表:2011-11-23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位考生遭遇和我一樣,但我的運氣實在太差。」這是施欣看完關於宋江明的報導之後的由衷感慨。

今年2月16日,《中國青年報》曾報導過參加「四川省省直機關和垂直管理系統公開考試」的西華師範大學研究生施欣,以所報職位筆試第二、面試第一、總分第一的成績進入了體檢環節。但隨後四川省人民醫院提供的體檢和復檢結果顯示,施欣兩次檢查中的「丙氨酸氨基轉移酶」指標,均在正常參考值上限的兩倍以上(分別為94U/L 和103U/L,正常參考值範圍是0-40U/L),因而被認定為體檢不合格,未能被報考的四川藏學研究所錄用。

與宋江明驗血求職相類似,施欣曾先後輾轉江西、湖南、四川三省,前往3家醫院做了4次體檢進行「驗肝」,以證明自己的清白。4次體檢結論均顯示,施欣的肝功能正常,相關指標符合公務員錄取標準。

「我是一個在四川沒有任何背景的江西學子,想靠自己的努力在成都站穩腳跟。我只有一個信念:工作可以不要,但是我的聲譽不能就此被毀,我想還事實一個真相。」

今年10月,施欣在報考江西省樟樹市人社局農保辦時,以總分第一的成績參加了在樟樹市人民醫院進行的體檢,各項指標未見異常。施欣的檔案現已轉入該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人事科進行政審,即將進入公示環節。

「我的身體符合公務員體檢標準是一個事實,是任何人改變不了的,根本沒那麼複雜。」施欣略感無奈,「當年只要相關部門介入,重新體檢一次,哪怕還是在四川的醫院,一切都會水落石出。」

今年4月至7月間,施欣先後參加了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入學考試和高中教師資格考試,也接受過中國傳媒大學和南充市教育局組織的體檢。「都沒有發現任何問題。」施欣說,「如果檢出有問題,我也不會獲得教師資格證。」

針對宋江明和自己相似的遭遇,施欣深有感觸:「對於醫院內部的人而言,幾個體檢數據作假太容易了,我們如何查知?即使查到了,醫院可以辯解說是儀器問題、操作故障,舉證太難。我們不是醫學專業人士,很多醫學知識不懂,操作權與解釋權都在醫院手裡,他們既是運動員又是裁判員,違法操作的成本太低。」

此前,施欣曾多次向中紀委和四川省紀委實名舉報,卻一直杳無音信。

「同樣是經過媒體報導,長治市及時更正,宋江明最後獲得了工作,而我的運氣則沒那麼好。」施欣說,「但還是希望廣大考生能勇於維護自己的權益,也希望招考制度越來越完善、越來越陽光,讓草根階層能通過努力改變命運,而不是去‘拼爹’和‘拼背景’。」

来源:中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