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適合太子黨居住的家(圖)

作者:魏錦華 發表:2011-11-29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落在澳大利亞,俯瞰悉尼港,中國前國家副主席兒子價值3240萬美元的豪宅 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11月26日週六報導,除了可愛的考拉和悉尼歌劇院,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悉尼現在又有了一個吸引中國觀光客的地方,那就是中國前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所擁有的價值3240萬美元的豪宅。

豪宅坐落在一個小山,建在高聳的砂岩牆之上,俯瞰悉尼港,這棟百年豪宅擁有翡翠城(Emerald City,悉尼市別稱)最好的風景。據《財經新聞》(Financial News)調查,豪宅所在的街-——沃爾斯利路(Wolseley Road),是世界排名第九昂貴的地段。

根據(澳大利亞)政府房產資料庫和其他數據確認,曾偉,曾慶紅43歲的兒子,與他的妻子蔣梅,在2008年年底買下了這棟豪宅。曾慶紅曾經是中共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

次年,他們申請推倒老豪宅,計畫重建一個全新的500萬美元的府邸,這展開了與地方議會之間的持久戰。 (因為該棟豪宅所在的特殊地段,使價格提升到了3000萬美元以上。該數字,是從當地政府的文件和跟蹤澳大利亞房價的商業數據供應商那裡獲得的。)

由於鄰居的反對,該計畫進行了幾次修訂。在房前修建兩個由瀑布相連的泳池的計畫改成了修建一個泳池之後,當地法院最終同意了。

曾慶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得力助手,在中國的最高政治機構任中央政治局常委5年,直到2007年。在那之前,他任組織部部長,該部門權力巨大,負責決定黨的幹部的任免。

他的兒子和兒媳的財產來源不明。蔣梅,39歲,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後來在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人和集團工作。根據2010年人和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人和商業控股有限公司年度報告,在那裡,她是一個董事,「負責協助... ...執行董事制定戰略」。報告說,去年公司支付了她81萬7千元(12萬8千美元)。

曾偉和蔣梅也是在澳大利亞註冊的水果萬事達國際有限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 Ltd.)的董事。公開文件沒有透露該公司是做什麼的,公司會計師拒絕發表評論。

該公司的其他四個董事會成員包括中國最富有的人之一,人和總裁戴永革(Dai Yongge),他的妻子和他的妹妹,秀麗•霍肯(Xiuli Hawken),與他一起成立了人和。霍肯女士,現在是英國居民, 曾排在「福布斯」英國最富有的人排行榜上第15名,身價22億美元。

記者試圖通過曾偉的律師和建築師,以及水果萬事達國際有限公司悉尼會計師聯繫曾偉的努力均告失敗。人和商業的媒體代表表示,他們無法為本文聯繫蔣梅。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