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星球排行榜:土衛六最高(圖)

發表:2011-11-30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科學家推出最宜居星球排行榜

據美國媒體今晨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科學家領導的研究團隊近日對多個可能宜居的行星和衛星進行綜合評估發現,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被評為最宜居的外星世界。40億年後,人類可能有條件移居到該星球。


行星宜居度指數最高的當數土星的最大衛星土衛六(網路圖片)

土星最大衛星 宜居度最高

科學家用兩個指數來區分星球的宜居性。行星宜居度指數用來評估星球表面究竟是岩質的還是冰凍的、星球是否有大氣層、是否有磁場等。化學因素也是行星宜居度指數考慮的因素之一,如是否存在有機化合物等。

而與地球相似度指數則考慮一組完全不同的因素,該指數考慮的因素包括星球大小、密度以及與主恆星的距離等。

根據行星宜居度指數的評估結果,行星宜居度指數最高的當數土星的最大衛星土衛六,其後分別是火星和木星的衛星木衛二。

在太陽系外,與地球相似度指數最高分者為Gliese 581g行星。它與地球之間顯示出非同一般的「親緣關係」。例如其質量約為地球的3~4倍,運行週期為37天,有著與太陽系極為相似的近圓軌道。

土衛六,太陽系中與地球最相似

土衛六是土星最大的一顆衛星,距離地球約35億公里,於1655年被發現。

土衛六是太陽系唯一一個擁有濃厚大氣層的衛星,但大氣溫度比地球低200℃,其表面有山脈、湖泊和河流,被科學家稱為太陽系中與地球最相似的星體。

研究成果論文聯合作者、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馬庫奇博士指出,儘管土衛六並不是嚴格意義上圍繞恆星運動的行星,但宜居性本身的概念很寬泛,也不僅限於是否有水,是否圍繞恆星運動。

土衛六的河流、湖泊和海洋由甲烷構成,甲烷在土衛六上扮演的角色和水在地球上扮演的角色相同。此前就有科學家宣稱,土衛六上有生命存在。

從他們發現的線索來看,原始的外星生命在土衛六的大氣層中呼吸,以衛星表面的甲烷為食。這一驚人發現來自一枚繞其軌道運行的宇宙探測器。

科學家認為,當太陽不斷膨脹最終吞沒地球時,氣溫升高的土衛六上將具備人類生存的理想條件。英國開放大學教授約翰·恰爾內茨基說:「我們認為,生命形成的化學成分已經有了,只需更高溫度來啟動程序。再過40億年,當太陽膨脹成一顆紅巨星時,土衛六上可能會是天堂。」

行星宜居度指數排行榜:

1.土衛六

2.火星

3.木衛二

4.Gliese581g

5.Gliese581d

6.Gliese581c

7.木星

8.土星

9.金星

10.土衛二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