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養生需八要 女人養生要四不(組圖)

發表:2011-12-02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男人飲食「八要」

要食用一定量含鉻的食品

鉻有助於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增強機體的耐力。另外,它在一定身體條件下還可以促進肌肉的生成,避免多餘脂肪。中年男子一天至少需要50微克的鉻,而那些活動量較大的男士一天則需要100—200微克。如此劑量的鉻是很難從食物中獲取的,因此建議男士們服用含鉻的藥物製劑(如複合維生素和礦物質)或飲用啤酒。

要食用含鋅的食物

鋅可以保證男人的性能力,治療陽萎。另外,它還有助於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瘦肉、火雞、大豆中的含鋅量較高。

要食用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有助於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癌症,保護人的視力。一個成年男子每天需要食用1000微克維生素A,但是過量食用對身體有害。含維生素A較多的食物有肝、乳製品、魚類、西紅柿、胡蘿蔔、香瓜。

要食用含維生素B6的食物

維生素B6有助於提高人的免疫力。維生素B6可以預防皮膚癌、膀胱癌、腎結石。男士一天共需要2毫克維生素B6,它相當12支大個香蕉的含量。含維生素B6較多的食物有雞肉、肝、馬鈴薯、葵花子、油梨、香蕉等。

要食用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的主要作用是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癌症、心臟病、中風、白內障,保護牙齒和牙齦,有助於傷口的癒合,抗氣喘,治療男性不育症。另外,堅持按時服用維生素C可延緩衰老的過程。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柑橘、葡萄汁、西紅柿。美國專家認為,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用量應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微克。半杯新鮮的橙汁便可滿足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低用量。另外,每天喝半杯橙汁可預防感冒。吸菸的人更應該多食用維生素C。



網路擷圖

要多食用含維生素E的食物

維生素E主要作用是:降低膽固醇,清除身體內的垃圾,預防白內障。扁桃和花生中含有維生素E,但是人很難從這些食物中獲取足夠量的維生素E。因此建議男士每天服用10微克維生素E藥劑。

要食用富含植物纖維的食物

植物纖維的主要作用在於能加速胃腸的蠕動,降低膽固醇和某些膽鹽,減少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脂酸,有降壓的作用。另外還能消除某些致潰瘍物質,避免患直腸癌。人吃了富有植物纖維的食物會有飽脹的感覺,又不用擔心積存過剩熱量,因此它還有減肥的效用。建議男士每次用餐時食用18—20克植物纖維。富有植物纖維的主要食物有麥麩、全麥麵包、捲心菜、馬鈴薯、胡蘿蔔、蘋果、萵苣、花菜、芹菜等。

要經常飲水

人體任何一個細胞都不能缺乏水分,成年人身體的60%—65%是水分,肝、大腦、皮膚含70%的水,骨骼含水45%,血液含水80%。如果男士們想要保持健美的肌肉,就必須飲用足夠量的水,因為肌肉中的水要比脂肪中的水多3倍。



網路擷圖

女人飲食「四不」

不要過多攝入食物

一般來說,女性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減少脂肪攝入量,少吃油炸食品,以防超重和肥胖。脂肪的攝入量標準應佔總熱能的20%至25%,但目前很多女性已超過30%。

不要減少維生素

維生素本身並不產生熱能,但它們是維持生理功能重要成分,特別是與腦和神經代謝有關的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6等。這些維生素在糙米、全麥中含量較豐富,因此日常膳食中糧食不宜太精。另外,抗氧化營養素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其含量尤為豐富。由於女性工作繁忙,飲食中的維生素營養常被忽略,不妨用一些維生素補充劑,來保證維生素的均衡水平。

不可忽視礦物質的供給

女性在月經期,伴隨著血紅細胞的丟失還失去了許多鐵、鈣和鋅。因此,在月經期和月經後,女性應多攝入一些鈣、鎂、鋅和鐵,如多飲牛奶、豆奶或豆漿等。

不要忽視氨基酸的供給

女性中不少人是腦力勞動者,因此營養腦神經的氨基酸供給要充足。腦組織中的游離氨基酸含量以穀氨酸為最高,其次是年磺酸,再就是天門冬氨酸。豆類、芝麻等含穀氨酸及天門冬氨酸較豐富,應適當多吃。

来源:24小時健康加油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