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周永康講話坦誠基層維穩困難(圖)

作者:瞿咫 發表:2011-12-0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周永康出席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工作座談會華北東北9省區市片會」,並分享自己以往的失敗經驗。

網傳周永康的講話,周永康說,江澤民同志在家訓中說要「悶聲大發財」,現在我要告訴大家,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形象工程、政績工程都是摘烏紗帽的禍根,那些勞民傷財的玩意兒擺在那裡,你不承認也不行啊。所以,一定要記住:下基層不要穿6000元以上的皮鞋,不要戴幾十萬、幾百萬一塊的手錶,還有很多……,對了,干了就干了,不要寫日記。我從來就不寫日記。

周永康強調說,相信絕大多數同志都已經從別人的血的教訓中知道,你有幾個奶都沒有關係,但別什麼都對她們講,否則不定哪天就從中間竄出一位「紀委書記」。所以,玩玩可以,別太認真,錢多了,瑞士有銀行嘛,美國有銀行嘛,世界上那麼多個國家都有銀行嘛,錢存到那裡去,還幫忙了其它國家的經濟建設。

周永康話題一轉說,我剛才說的都是題外話,我今天不是為這個來的,是要聽聽你們那裡的維穩情況。

據新華網報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的領導介紹了自己是如何貫徹周永康的維穩指示的。

周永康說,堅決防止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要把錢用在刀刃上,例如在更多公眾場所安裝攝像機,把監控設備、防暴武器升級,……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

周永康強調,現在民間像是乾柴,有人一點就著,所以現在基層的維穩最困難,鋪開的面也越來越大,警力城管的力量顯得遠遠不夠,所以還得從基層培養人,給他們一些報酬……不要怕花錢!對維穩有大貢獻的,要及時將他們好的經驗典型總結和推廣出去。必須要做到遍地開花,做實做透,把社會管理服務的觸角延伸到社會的末梢。要真正做到人往基層走、物往基層用、錢往基層花、勁往基層使,做強基層組織、壯大基層力量、整合基層資源、強化基礎工作。哪裡出了事情,馬上有人匯報和採取行動,做的好的獎金一定要跟上,要有動力嘛,讓他們從心裏自願為政府服務。

周永康最後說,只有總結各地民眾鬧事的規律特點,社會管理的制度、法律和長效機制才能不斷加強和創新。你們下次開會我還來,看看你們落實的到底怎麼樣。

(文章有刪節)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