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高幹疑隱瞞身份當選香港區議員

發表:2011-12-0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中聯辦高調否認介入香港選舉以及從事非法「種票」行為,但《蘋果日報》揭發,一個曾經是中聯辦的高幹在上個月的區議會選舉中,將本身紅色的經歷漂白,冒充獨立人士參選,並以2934票擊敗得票2118票的民主黨參選人計明華。有評論質疑北京指派共產黨員參加香港區議會選舉,是公然破壞一國兩制。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長郝鐵川3日出席一個國民教育論壇時,被問到如果中聯辦透過政協委員在香港選舉中「種票」,是否反映內地文化影響本港文化,他稱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但強調中聯辦「從不介入,依法辦事」。他說,中聯辦從不介入香港的選舉及權利。

但《蘋果日報》接獲一封密函,踢爆今年11月6日區議會選舉觀塘秀茂坪北選區當選人黃春平,身份其實是新華社香港分社與中聯辦高幹,近幾年才化身為地區人士參政,而且在宣傳單張上刻意隱瞞過去的工作履歷。

黃春平在競選簡介中,報稱職業是「行政管理」,無任何黨派,參選政綱也以關注地區民生為主,表面跟一般左派地區人士無異。但《蘋果日報》報導,該報接獲密函,獲得黃春平兩張名片影印本,一張是他在地區組織觀塘民聯會的名片,另一張是他在中聯辦九龍工作部的名片,職銜是「宣教處副處長」。

黃春平在中聯辦名片的英文姓氏,用了大陸普通話拼音Huang,但在觀塘民聯會的卡片,英文姓氏改用香港人慣常用的廣東話拼音Wong,還有英文名Jackson,連英文姓名都「香港化」。記者並且翻查他今年9月報名參選區議會填報資料,其英文姓氏報稱是Wong,但再翻查他報住的麗港城第4座中層單位的物業買賣記錄,就發現他於2004年與一名女子林麗容以185萬元聯名買入單位時,姓氏譯音仍然是Huang,顯示他早有預謀透過改掉姓氏拼音,刻意為自己形象「去內地化」;而黃在2004年置業時,已擁有香港身份證。

根據過去13年的報章報導檔案,黃春平於2000年仍是以新華社香港分社九龍辦事處科長身份出席公開活動,但之後銷聲匿跡,直至2003年以九龍社團聯會副秘書長身份再次現身,由共產黨幹部搖身一變成為愛國愛港的地區人士。他隨後以觀塘為基地積極參與地區工作,於2005年加入觀塘民聯會。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指,中聯辦是中央駐港機構,在當中任職的官員十居其九是共產黨員。他相信黃的參選是中聯辦指示,希望通過直接派人參選區議會,發揮更大政治影響力,但他批評,北京這樣做等同公然破壞一國兩制,情況令人擔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