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將緩刑期滿 仍音訊全無

發表:2011-12-06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一年多的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音訊全無,其兄擬在他月內緩刑期滿期間,到北京尋找他並與警方交涉。而大陸異見人士胡佳對高智晟失去音訊多時,表示擔憂。

陝北的兄長高智義表示,其弟再次失蹤二十個月,毫無音訊,近期網上更傳出死訊,家人甚為擔心,他計畫在明年1月1日,高智晟緩刑期滿附近日子,前往北京尋找他的下落。今年8月,原本打算去北京打聽消息,國保人員不准他離開,因此沒法成行,但這次他不會理會,因為弟弟失蹤多時,緩刑期滿後,警方沒理由限制他的自由。

高智義又指,他最後一次見其弟,在去年清明節,他在警察陪同下,來到陝北家鄉掃墓,當時他的健康情況尚可,並住在家裡三天,負責監視的警察則住在隔壁一間房屋,當時他透露人身不自由,警察帶他到那裡便到那裡,有時不知道身在何處。高智義指,自這次離家後,再沒有他的消息。其弟與該名警察一起離開陝北,因此他應該在警方手裡。

他說:只好等他期滿(緩刑)再跟他們交涉,自上次之後,現在一直沒有消息,我跟北京打幾次電話,他們不接電話,就是公安局管他的一個處長。我不知道,是他們帶走的,並不是他一個人走的。

關注高智晟失蹤的異見人士胡佳表示,上週他收到高智義的求助電話,表示將到北京尋找弟弟,他一定會接待他。自從今年出獄後,他一直關注高智晟及其他異見人士,但不敢主動聯絡高律師的家人,因為他也是敏感人士,不知會否影響他們。不過,其兄主動建立連繫,他便放心協助他們。

胡佳又指,高智晟上次露面後,便沒有任何消息,他透過各種方式追查,所有人對他的訊息都是20個月前,這段時間,他沒有聯絡其兄長及妻兒,情況令人擔憂,也不可思議,因為他不可能不向至親報平安,而他肯定在當局的限制下,至於是什麼形式,外界沒法知道。另外,近日傳出高智晟的死訊,他個人不太相信此消息。

他說:如果他沒有聯繫的話,我認為是當侷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與通訊自由,至於用什麼方式去限制,把他關在一個完全像監獄式的那種,或是拘留所的地方,或是雙規的那樣,我們便不得而知。

胡佳又指,他曾聽說高智晟失蹤期間受到酷刑,他認為,這或許有可能,因為在監獄服刑有法規約束,獄警不能隨便毆打囚犯,但國保人員可以經常超越法律,他們更方便使用一些措施,如果高智晟在監獄內,反而不會受到這種虐待。

胡佳自06年高智晟第一次失蹤,已關注他的情況。胡佳表示,07年4月,高智晟曾致電給他,告知緩刑出獄後,被封鎖的狀況。他曾探望高智晟幾次,當時他常突然從家中被帶走。其後胡佳本人被軟禁,沒法與高智晟見面,透過朋友得知,當局給他很大壓力,並威脅他或會再次關進監獄。

高智晟緩刑期滿,當局應公開宣布。按中國刑事訴訟法第七十六條,被宣告緩刑的人士,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由公安機關考察,所在單位或基層予以配合,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高智晟自09年2月在陝北家鄉被帶走,大約失蹤13個月後,去年3月底逐漸與外界接觸,4月6日他返回北京,首次在外國媒體曝光,並與朋友見面。他接受美聯社訪問時,透露失蹤期間遭虐待的情況。4月15日,他到新疆烏魯木齊探望岳父耿雲狄,共逗留6天,其後再度失蹤。耿雲狄指,他在去年最後一次見到女婿時,只跟他交談生活上的事,並不知道被關押的情況。

現年44歲的高智晟,06年12月21日,被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他的妻兒在他失蹤前逃往美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