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奧秘:女同學「顯魂」記(組圖)

作者:觀心 發表:2011-12-08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現在的孩子,總覺得我的童年和少年是幸運快樂的。

那個時候窮點,小孩子其實沒感覺,能吃飽就覺得非常快活。我們夏天在水裡泡著游泳抓魚,秋冬季節時,不分白天黑夜在稻草堆和房前屋後捉迷藏,10歲左右時,天天在水庫邊和池塘邊釣魚。那個時候喜歡看戰爭片,我們也就喜歡打仗。秋收以後,大人們犁田完了,我們就把田裡的大塊土塊壘成相隔10米左右,兩座一米左右高的土牆。把人分成兩班,然後就彼此拋擲土塊對攻,我們把這叫打仗,花樣百出。如果說有遺憾,那就是初中二年級的時候一女同學投水自殺了。

這個女同學是鄰村的住讀生。她的母親有眼疾,遺傳到孩子身上,女同學的大哥很正常,二哥的眼睛就有點問題,到她身上問題就大了。初二的時候,這位同學去醫院檢查,醫院說,再發展下去很可能失眠,那個時候她的眼睛已經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

那是一個夏天,一天上課的時候,女同學沒來上課,我當時沒在意。準備上課的時候女同學的同桌倒興奮了,她說:「餵,你們知道嗎?昨天上晚自習的時候何晴(化名)在寫遺書,我看到了,說她的眼睛要瞎了,為了不連累家庭她要自殺。是給他哥寫的。」我和其他男生一聽,氣壞了就罵開:「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沒人性?你還笑的起來,怎麼不早說。遺書在哪裡?」

這時候一個女同學插話說:「怪不得,今天早上起床她說她的衣服比我的新,給我換了,原來她是想不開,臨死還這樣照顧人。」我們一聽很可能是真的,這個時候還上什麼課啊,我們男生就決定去找找看,那個時候一般自殺就是上吊和投水,估計上吊不可能我們就直奔水庫去了。那哪找得到?轉一圈等我們回來班上這件事情就傳開了,老師也沒心事上課,班主任嚇壞了,因為是要擔責任的。

得到消息的家長和親戚朋友便開始尋找。天黑的時候,找人的親戚集中到那位同學家中商量辦法,當時很多人,何晴的大哥就用托盤送面過來吃晚飯。怪事發生了:托盤上的兩碗麵就那樣憑空自己倒扣過來,全撒了。大夥一看,女同學真死了,靈魂回家不甘心就拿他哥撒氣,誰也不敢明說。這天晚上,女同學的大哥睡著了時便嗚嗚的叫,醒來一看渾身青一塊紫一塊的,好像別人掐傷的一樣。

家人到處找人的時候,一個婦女說:「昨天我在路上遇到何晴,往回家的方向走,看到我還笑嘻嘻的打招呼,這孩子……」何晴好像真的視死如歸似的,才那麼一點年紀就知道體貼和照顧別人。

幾天過去了,水庫旁邊的山上炸石頭,放炮的人看著石頭落在水裡時從水底浮起來一個東西,當時就喊:「你們看,好大的一條魚。」跑下山才發現是一具女屍,就是那位同學了。

女同學埋葬後不久,因為夏天的緣故下大雨,因水庫漲水泄洪了。這個時候河兩岸的村民便熱鬧起來了,水庫泄洪會跑出很多大魚,一般泄洪閘前水庫管理處的工作人員都會在水閘前佈置好幾道網攔阻,但是,一打雷魚就像瘋了一樣的隨水流亂串亂跳,根本攔不住。每當此時,村民就像過年一樣準備魚叉到河裡殺魚。

有一天晚上,父親和我說:「晚上早點睡,後半夜我們去殺魚。」正當我睡得迷迷糊糊時,就聽見窗外電閃雷鳴般的下起了大雨,我想:「這麼大的雨,看來是去不成了。」忽然,我朦朦朧朧的看到房門開了,那自殺的女同學笑吟吟的走了進來。我看著她紅光滿面的樣子就問:「你怎麼來了?」

她說:「來看看你。」看到她很高興的樣子,我也很高興,一想不對:「你不是死了嗎?」我不知不覺的就坐起來問道。

女同學說:「是的,我死後地府的人覺得我可憐,就安排我轉生。」說了幾句話後,我父親喊我起床,我完全清醒了說:「剛才下那麼大的雨,水太大了吧。」父親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說:「屋外那麼大的月亮,哪裡下雨了?快起來。」

起床一看果然沒下雨便後怕起來,往河邊走的時候老往父親前面靠,父親也感覺不對勁,在河邊走著走著乾脆就回家了,那天晚上沒有收穫……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十二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