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對江青的順從已越過人格底線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1-12-08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話要說:周恩來對江青的順從已越過人格底線

做人是要講品德和操守的,沒了這些便沒了人格。即使在特殊的歷史條件下,做人也要有個人格底線。

文化大革命,周恩來對江青的一些順從就越過這個底線。每每讀之,令人無限感嘆,這就是那個「人民的好總理」嗎?

江青是毛澤東的老婆,文化大革命一人之下億萬人之上,氣餡囂張,無人敢惹。

然而,江青的氣餡囂張和毛澤東有關係,和一些人的曲意迎合同樣有關係。這些人裡,周恩來的表現最為突出。

「……有一次開政治局會議,有重要議題要研究,還沒有開始,江青就鬧:‘總理,你要幫我解決一個嚴重的問題,不然要出大事情!’周恩來問:‘江青同志你有什麼嚴重的事情?’江青說:‘我房間裡那個馬桶現在天冷不敢用,太涼,一上廁所就感冒,一感冒我就不能去見主席,怕傳染主席,我也很快要鬧大病。這個問題還不嚴重啊?’周恩來說這怎麼辦?開完會我派人去看一看?江青不干,說總理你對我沒有革命感情,階級敵人恨不得我快點死!周恩來沒辦法,會也不開了,帶著我們幾個到江青那裡去,對著江青那個馬桶,用手這樣托著下巴,這樣看看,那樣看看,也想不出辦法來。想來想去,最後說,江青同志,這樣好不好,我們沒有一種技術可以把這個馬桶的墊圈加熱,但可以用保暖的東西把墊圈包起來,外面再用軟和的布料包起它來,就可以臨時解決了。江青一看也確實沒別的辦法,就同意了。周恩來又馬上叫中央辦公廳派人來做好它。"(《軍人永勝——原解放軍總參謀長黃永勝將軍前傳》,頁539--540)

這段描述太讓人氣憤了!為了江青的馬桶,政治局會議可以停下來,一國總理領著幾個政治局委員,一起擠進一個女人的衛生間,什麼事呀!這還有一點廉恥嗎?周恩來這麼做不怕讓其它政治局委員笑話嗎?

習慣了,不以為然了!

所以,1968年3月23日晚的一次大會上,周恩來領頭大喊「江青萬歲」也就不奇怪了。中國歷史上宰相領頭喊皇帝老婆萬歲的這是頭一回吧?

為什麼說很反常的事,在周恩來這卻習慣了,不以為然了?早在延安時期,中共黨內高層便一個賽一個的大捧毛澤東。上上下下的大捧中,劉少奇、任弼時、周恩來、陳雲都參與其中。

1959年後,劉少奇頂了幾句毛澤東,這下林彪、周恩來可來勁兒了。一個在部隊裡大捧,一個在人民大會堂大型舞蹈史詩東方紅。

文化大革命,林彪捧毛,但對江青尚有保留。而周恩來則連老婆一塊捧。你這麼給人家「大當家」的,人家倆口子好了你嗎?

因此,連黃永勝都對周相當不滿。「黃永勝的兒子問黃永勝:‘你對周總理怎麼評價?’‘搞外交他是一把好手。搞內政嘛……八級泥瓦匠。’他做了一個在牆上抹泥的動作。‘他應該很有能力的呀’!」

周恩來在文化大革命中的種種表現,有人說是顧全大局。政治局會議停下來,領著幾個政治局委員擠進一個女人的衛生間,顧全得是什麼大局?你願去你自已去,還讓別人跟你一塊去,太那個了吧!

有上行必有下效。

我親歷的某市的某次政協開會,當市委書記市長走上主席臺,政協主席突然站起大喊一聲:全體起立。結果弄得市委書記差點走順拐。

哎呀呀!真是太過了!

這種做法在民主國家會有嗎?

(本文略有刪減)

来源:和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