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和美國將簽署邊境安全協議(組圖)

發表:2011-12-08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珀總理週三跟歐巴馬總統宣布加美邊境保安協議。(資料圖片)

渥太華消息,加拿大總理哈珀7日在華盛頓同歐巴馬共同簽署一項名為《超越邊境:共同致力於環形安全與經濟競爭力》的協議,簡稱為「邊境安全協議」。這是今年2月哈珀總理訪問美國時與歐巴馬總統共同宣布並啟動了這項協議的談判。協議於加拿大東部時間7日下午簽署。

簽署協議的目的,對於加拿大來說,是希望能夠簡化加拿大輸往美國的貨物和前往美國的人員的安檢手續,以縮短在美國海關邊檢的滯留時間,從而降低成本,貨暢其流。對美國來說,它則要求加拿大加強從海外入境的貨物與人員的安檢措施,並分享從加拿大出入境貨物與人員的相關信息,這樣它才可以放鬆從加拿大入境美國的人員與貨物的安檢措施。

因此,這一協議從一開始即得到拿大工商業界的廣泛支持,但同時也引發很多加拿大人的反對,因為它需要將出入加拿大邊境的人士的有關情報提供給美國安全部門,人們擔心這可能涉嫌侵犯加拿大的主權與公民個人的隱私權。

此外,加拿大可能因此需要按美國的標準更新並提升自已邊境的安檢設備,大約需要10億,這在當前艱難的削減開支以減少赤字的時刻,也是一筆不菲的開銷。

同時哈珀總理與歐巴馬還將就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以及加拿大修建通往美國的輸油管等問題舉行會談。


加國CBSA將把由美國進加國的陸路旅客資訊,傳送給美國。圖為加美邊境口岸。(資料圖片)

加美簽署邊境協議 移民影響有多大?

加拿大與美國簽署邊境協議,本地移民律師認為,未來一旦雙方共享過境旅客資訊,有助加拿大政府彌補目前無法掌握加國居民離境記錄之弊,堵塞企圖謊報實際居住時間持楓葉卡的永久居民,或者加國公民有意非法在境外領取老人金(OAS)、就業保險金(EI),以及享受醫療保險的四大漏洞。

溫哥華移民律師表示,美加邊境協議原本旨在消除恐怖份子威脅及加速邊境物流與人流,促進美加自由貿易,但如今卻可給雙方帶來附帶效益。

他指出,由於加拿大政府目前沒有記錄從陸路離境的旅客,但依據雙方未來可共享過境資訊新協議,美國國土安全部會把離開加拿大的旅客資訊傳送予加拿大政府,而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也會把自陸路離開美國的旅客資訊傳給美國。

建議:過關最好攜備護照

加拿大人前往美國的過關手續以及需要帶備的旅遊證件,隨著加美國邊界保安需要不時作出調整。而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在保障邊境安全方面扮演重大角色,以往加拿大人只需要一個駕駛執照,便可自由進出美國,自從2011年發生「911」事件後,對兩國邊境交通產生重大影響。

首先加國在2003年成立邊境服務處,統籌以往由加拿大海關及稅局、加拿大移民及公民部,以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三大部門的工作。新部門成立後,大大加強旅客過境安全及效率。

2007年1月23日開始,美國通過新例,所有經過航空進入美國的旅客,必須攜備護照,同時建議由陸路及水路入境的旅客,也最好攜備護照。

2009年6月1日起,加拿大公民由陸及水路入境必須攜備下述證件之一:國際公認足以實持證人身份及國籍的護照,或者智能駕駛照(Enhanced Driver's Licence)。智能駕照帶方便,具備最新保安科技,而且費用較護照廉宜。

此外經常進出加美邊境旅客,可在啟程前登記加入一個可信賴旅客計畫(Trusted Traveller Program),申請一張NEXU快通關卡。持卡人可走一條快速過境專線。

来源:資料來源:加拿大家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