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史密斯提全球網路自由法案(組圖)

發表:2011-12-09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聽證會

國會眾議員史密斯推出2011年全球網路自由法案(Global Online Freedom Act of 2011)。

*實施出口控制  履行政府職責*

史密斯議員在12月8號的全球網路自由聽證會上指出,這是一個"出口控制"法案,目的是阻止美國企業與壓制性政府合作,把網際網路變成監視和控制工具,履行美國政府推動網路自由的職責。

法案指出一些美國公司向獨裁政府出售技術和訓練,幫助這些國家追查在網路上和平探討政治、社會和宗教問題的網民。


史密斯眾議員主持聽證

史密斯議員在聽證會上引用了雅虎與中國政府合作導致師濤被捕判刑的案例。

不過他提醒人們,中國現在已經發展到一個階段,越來越不用依靠外國公司的設備和技術來實行網路監督。

*美國公司的道義責任*

前來作證的專家認為企業負有道義責任,在與其他國家打交道的時候要考慮人權因素。


人權第一總裁瑪西米諾

人權第一(Human Rights First)總裁瑪西米諾(Elisa Massimino)列舉了一些公司常常使用的藉口,例如「我們的行為沒有犯法」,「我們的技術最終會為非民主國家帶來好處」,「我們不做這筆生意也會有別人來做這筆生意」等等。


新美國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麥金農

新美國基金會高級研究員麥金農(Rebecca MacKinnon)說,不同行業對人權的重視程度不同,能源、採礦等行業比較負有責任感,她希望其他行業也開始承認並重視它們的人權責任。

*如何實施出口控制*

全球網路自由法案要求增加透明度和出口控制;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公司提供它們如何採取措施履行維護人權的職責,限制美國公司可能用於網路監督的軟體和硬體。

史密斯議員說,現有的出口控製法律沒有評估人權影響,所以這些公司沒有動力來考慮它們幫助壓制政府所造成的後果。這項法案不僅能阻止向這類國家出口這些產品,也表明瞭美國的外交立場,讓其他國家的異議人士知道美國站在他們一邊。

史密斯議員2006年第一次提出這個法案,他希望這屆國會能使之成為法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