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震撼世界的事件(組圖)

發表:2011-12-0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里程碑

既有感人,也有不幸以及充滿希望的事件發生 - 2011年是風雲變幻的一年。 在過去的12個月中全球發生了哪些最重要事件呢?

阿拉伯春天

對阿拉伯人來說, 2011年是一個巨大轉折。忍受了獨裁統治幾十年的阿拉伯人走上街頭示威,即便警方以逮捕和開槍相威脅,也無法阻止人們發泄憤怒。示威者通過 Facebook 和其他因特網網站組織起來,將一個個獨裁者推翻。

日本的三重災難

3月11日下午,日本本州島發生強烈地震,之後發生海嘯,巨浪將沿岸地區夷為平地。福島核電站嚴重受損,核堆芯熔化, 連續數週面臨著發生爆炸的危險。

難民慘案

上半年,抵達義大利的北非動亂國家的難民大幅度增加。義大利蘭佩杜薩島的緊張局勢加劇,羅馬政府不得不宣布該島進入緊急狀態。因逃亡難民乘坐的漁船嚴重超載,經常發生翻船事件,導致許多難民喪生。

奧薩馬·本·拉登被擊斃

在美國白宮的「機要室」,政府領導成員在觀看殲滅本拉登的電視。這位基地恐怖組織創始人是在全世界被通緝的首犯。5月2日,美國特種部隊在本拉登的藏匿地點將其擊斃,在全世界引起震驚。 他在巴基斯坦北部小城阿伯塔巴德秘密生活多年。

抗議運動

圖片顯示:世界各地都在爆發抗議活動 。在雅典,羅馬。倫敦,馬德里,和智利聖地亞哥,人們舉行示威反對節約措施和銀行權力。自夏季末開始,始於紐約,要求加強社會公正的「佔領華爾街」運動蔓延全球。

飢荒災難

北非發生嚴重飢荒。在肯尼亞,索馬里,衣索比亞,和吉布地,100多萬人逃亡到聯合國難民署建立的難民營。此外還有數十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如果得不到外援,其生存將面臨威脅。

奧斯陸血案

7月22日挪威發生兩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 77 人死亡。其中發生在首都奧斯陸政府區的爆炸襲擊導致8人喪生。 之後,挪威右翼極端主義分子佈雷維克在於特島向社民黨組織的一次青年夏令營活動的參加者瘋狂開槍射擊。11月29日,2名犯罪心理學家判定佈雷維克精神失常。

金融危機

歐元債務危機嚴重制約了2011年的經濟發展。美國的金融世界也遭受重挫。8月4日,紐約交易所股市暴跌,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道瓊斯指數的最大跌幅。

9-11 10週年紀念

9-11恐怖襲擊10年過後,全世界再次紀念改變了世界的這一天。在紐約,柏林,慕尼黑和世界許多地方都展出了相關圖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紐約世貿廢墟舊址再次提醒人們重視自由和民主的價值。

交換戰俘

10月份,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獲釋後乘坐巴士返回家鄉,受到家人和好友的熱烈歡迎。在此之前,巴勒斯坦為交換俘虜釋放了被劫持5年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

泰國水災

10月份,持續數週的雨季之後,泰國首都曼谷的大部分地區一片汪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古老寺廟也遭受水災。水災導致全國數百人喪生。

外交風波

11月底,伊朗核危機升級,數百名伊朗示威者衝進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打砸。之後,伊朗被迫從倫敦撤離所有外交官。德國,法國和許多其他國家也從德黑蘭召回大使。此間 不斷傳出有關以色列或者美國可能對伊朗進行軍事打擊的猜測 。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