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居然可以這樣選總統(圖)

作者:陳開頻 發表:2011-12-10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2012年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會(看中國配圖)

以前看多了西方總統選舉,電視辯論,媒體宣傳……。因為語言不通,只能聽國內媒體的負面評論,所以也只能一笑了之,看國外多亂啊,我們多和諧啊!

前幾天,臺灣競選總統的電視辯論,都說中國話,所以我從頭到尾看了幾遍,看的我直想哭!原來國家領導人還可以這樣選!選國家領導人居然還和老百姓有關係?!我們的領導張三、王二、劉大麻子,上臺前誰知道他是什麼武器,幹什麼吃的?有什麼能力?有什麼人品?上臺了,風光八面!鮮花、喝采、掌聲,他們的一切都會變成國家機密,他們說的做的,不用動腦筋,看的人更不會動腦筋!只要記住他們說完拍幾下巴掌就行!可臺灣總統選舉五大媒體現場提問,問題一個比一個尖銳,覆蓋社會的熱點、民生的關鍵。

我就奇怪了,臺灣的媒體就沒有政府制定的輿論導向嗎?哪些該說哪些不該說,就沒有政府預先設計好的嗎?就不怕家人受到打壓嗎?就不怕丟飯碗嗎?最關鍵的是他們就不怕坐牢嗎?!就不怕勞教嗎?!就不怕被精神病嗎?!看他們的總統候選人,一個個誠惶誠恐,恨不得把心掏出來給大家看的樣子,我就想到了國內最基層的幹部都能用手指著老百姓,凶神惡煞的咆哮:你小心點!臺灣的老百姓難道就不要「小心點」嗎!?

有時候,我就會瞎想,假如國內也這樣選舉,胡錦濤或者習近平也這樣站在大家的面前,我們的媒體會如何提問?我想首先是黨的喉舌CCTV會發聲,你們這樣為中國和世界的前途操勞,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你們的健康就是中國和世界的命運!然後是人民日報,還有光明日報會接著爭相發言,現在中國人民幸福的一塌糊塗,老百姓怎樣才能感謝黨、感謝政府?當然,環球日報肯定不能落下的,肯定會問:現在都全球化了,全世界都在看我們的眼色行事,中國人民的錢怎麼樣才能放心的存在國外的銀行裡?……

有時候我又會亂想,假如由我來提問,我會怎麼說呢?我肯定會讓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先猜個謎語:有一個國度「十不敢」,談民主,全民直選他不敢;談公平,三權分立他不敢;談公正,信息公開他不敢;談公開,全面報導他不敢;談歷史,還原真相他不敢;談腐敗,公布財產他不敢;談尊嚴,收復島嶼他不敢;談愛民,全民醫保他不敢;談安全,立法問責他不敢;談掃黃,取消二奶他不敢!

請你們猜猜它是哪個國家啊?

然後,我又會讓他們猜:托馬斯․傑佛遜說過,如果人民害怕政府,便是暴政。如果政府害怕人民,就是自由。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老外是不是別有用心呀?他是不是敵對勢力呀?

我陳開頻因為在兩年前,挂橫幅、撒傳單要求平反六四,反腐敗反獨裁,被判了兩年!假如我現在這樣提問題的話,這輩子肯定就不要指望出來了!好在我是在自作多情的瞎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