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指責官員文件造假影響選情(圖)

發表:2011-12-13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表示:劉憶如以變造文件配合國民黨抹黑,若不道歉將控告其觸法。

民進黨出示了蔡英文過去擔任董事長的生技公司英文原始文件後,臺灣經建會承認其說法錯誤,民進黨批評政府官員為打擊總統候選人而不惜造假犯罪,不可思議。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會同國民黨立委在週一召開的記者會上,稱蔡英文在2007年3月還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名字已列在政府出資的宇昌生技公司核心成員名單上。

劉憶如等人在記者會上說法呼應了國民黨近期在選舉中對蔡英文發動的攻勢,其一系列指控包括稱宇昌公司「疑點重重」,並指控蔡英文以權謀私。

但民進黨出示的公司原始文件則顯示,蔡英文被列入宇昌生技公司成員名單的時間點是在2007年8月,當時她已因行政院長辭職而跟著下臺。

「移花接木」

民進黨在週一的記者會後即表示劉憶如以變造文件配合國民黨抹黑,若不道歉將控告其觸法,意圖用不法方式使蔡英文不當選。

劉憶如週二在民進黨要求道歉的期限前承認說法錯誤,表示若造成誤會她願意道歉。她同時否認其故意說錯,並反擊說會出錯是相關資料太多與內容複雜。

但此一時間點"錯誤"涉及了國民黨對蔡英文指控的關鍵性問題,民進黨指控劉憶如的作法是「移花接木,栽贓抺黑」,並要她交代操緃此一事件的幕後黑手是誰。

民進黨委任的律師說,國民黨將2007年8月的文件以中文注記為3月,觸犯了刑法的偽造文書等罪名,同時其散佈不實訊息也違反選罷法規定,散佈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

「旋轉門」

國民黨在該份文件被證實為8月而非3月後,仍持續對蔡英文提出指控,其目前的指控是蔡英文違反了公務人員的「旋轉門」條款。

旋轉門條款指的是法律規定政府官員在其去職的一段時間內,不得擔任其職務期間具影響力的一些行業,以迴避利益上的衝突。

民進黨表示蔡英文當年出任宇昌生技董事長職務時,行政院法規會曾籤文說明蔡英文作法未違反旋轉門規定,執政的國民黨則表示行政院找不到此一公文。

民進黨批評說,國民黨要打擊異己時什麼公文都找得到,但這份公文就說找不到,甚至將8月發出文書說成是3月發出,行政院不僅無能且可惡至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