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稱江蘇校車側翻水溝時載60餘學生(組圖)

發表:2011-12-14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江蘇豐縣校車發生側翻事故後所有校車被停運,家長開著電動三輪車、摩托車排隊接孩子回家。一名小學生站在電動三輪車上等候同乘的小夥伴。新華社記者 劉兆權 攝

村民稱江蘇校車側翻時載有60餘名學生

據新華社電 據當地官方通報,12日17時45分許,徐州豐縣首羨鎮一運送小學生校車側翻。該校車核載52人、實載47人,未超載。目前,事故已造成15名學生死亡,尚有8名傷者正在治療。當事司機負事故全部責任,已被警方刑拘。

徐州市安委會於12日晚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對所有接送學生車輛進行安全大檢查。

准駕車型不符合 校車司機負全責

豐縣警方13日表示,12日發生在豐縣首羨鎮的小學生校車側翻事故中,當事車輛此前曾因未備案被要求停運,且當事司機准駕車型不符。警方初步認定,司機對此次事件負全責。目前司機已被拘留。

據介紹,該車上報給公安部門審批的是A1駕駛證,可以駕駛校車。而校車出事當天駕車的洪旭持有B2駕駛證,准駕車型不符。洪旭說,這輛車原本由他的駕駛員駕駛,但因其家裡有事,洪旭於事發當天臨時駕駛該車。

校車全部私人買 出事車曾被停運

豐縣公安局副局長陳立坤表示,當事司機是車主洪旭本人,車輛登記用途為小學生校車,但按照規定,校車需要辦理專用手續才能運營,當事車輛「未備案」。

陳立坤說,豐縣基本上沒有政府購買的校車,全縣接送學生的車輛都是個人購買,跟學生家長簽訂接送協議,由學校負責對這些車輛進行監管。

【追問】

60厘米水溝何以淹死15人

警方稱車廂進水被擠在下層的學生溺水窒息

據新華社電 江蘇豐縣人民政府昨日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12日此間接送學生車輛事故處置情況。豐縣副縣長張斌介紹,事故車輛蘇CR1836為少林牌SLG6型客車,登記時間為2011年2月,車主名為洪旭,車輛登記用途為小學生校車。

據公安交警部門現場勘查,該車躲避一輛人力三輪車,側翻於路邊水深約60厘米的水溝內,車廂內進水,致使部分被擠壓在下層學生溺水、窒息。該車除進溝側翻與路面刮擦泥土外無其他任何碰撞痕跡。

【質疑】

出事校車到底載了多少人

有人稱校車超載,豐縣交通局回應一切以官方數字為準

前日,有媒體報導,豐縣出事校車核載52人,實載46人;昨日,豐縣人民政府介紹實載47人。記者在調查時,發現當地人另有說法。

12歲的李開龍,就讀於首羨鎮中心小學5年級,此次校車事故中倖免於難。李開龍估計校車出發有70人左右。而校車在第一個停車站孔店村,只有兩人下車。

另有參與事故救援的村民張運河稱,根據當時情況來看,「車裡孩子絕對有60人以上。」他稱此判斷還基於他對校車以往載客數量瞭解。此輛校車以前因超載停運4天,事故發生是重新運營第一天。

遇難學生茌群群的家屬告訴記者,校車可容30人,但車上印有可載52人。

針對上述說法,豐縣交通局局長李偉回應,一切以新聞發布會上公布內容為準:核載52人,實載47人,事故發生時車上尚有29名學生。「村民可能沒有經過統計,而是一個大約估計,有誤差。」

【救援】

事發5分鐘村民投入救援

據新華社電 在校車事故現場附近的偉傑食品公司,記者看到了事發時的視頻監控,事發後5分鐘,附近得到信息的村民就紛紛趕往現場參與救援。

據豐縣人民政府介紹,此次救援中,當地醫療機構共出動救護車13輛、醫療救護人員260餘名進行全力搶救,採取一人一個救助小組的救助辦法。

■ 相關新聞

●13日河南學生集體乘車出事故2死

記者從河南省駐馬店市有關部門獲悉,13日8時許,該市驛城區古城中學一運載學生進行拓展訓練的車輛與貨車發生碰撞,兩名學生當場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

●12日廣東順德校車被撞一人重傷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樂從鎮12日發生一起貨車撞校車事故,送院治療的37名小學生無生命危險。目前尚有7人留院治療,其中1人在重症監護室治療。

樂從鎮政府提供的通報稱,該校車未超載。車輛合格,駕駛員持有效證件。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