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上帝粒子」存在跡象(圖)

發表:2011-12-14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13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研討會上首度宣布,「瞥見」在物理理論中造就物質質量的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粒子的一種,又稱上帝粒子)。(STF: FABRICE COFFRINI / AFP ImageForum)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科學家星期二(12月13日)表示,對被稱為「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的搜尋取得了重大突破,已捕捉到了首個希格斯玻色子的信號,這種粒子據信在宇宙大爆炸後產生的過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希格斯玻色子被認為是由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產生的,並帶來了很多殘餘的飛行碎片,形成了銀河,星星和行星。科學家們在40年前從理論上證實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並認為它是宇宙萬物的質量之源,是建造宇宙的基本模塊,是描述粒子和原子如何形成的物理學標準模型的關鍵組成部分。但一直沒人令人信服的斷言,已經窺見過這種粒子。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科學家在實驗中使用了位於法國和瑞士邊界地區地下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參與實驗的有兩個獨立團隊,分別由幾百名科學家組成,他們進行了不同的實驗,以確保結果的真實性。

兩個實驗小組宣布,他們在大致相同的相當於130倍質子質量的位置上看到了數據「峰值」。

一些科學家指出,兩個實驗小組在相同質量點看到數據峰值,這足以令物理學界興奮了。不過其中一個實驗小組說,這也許是數據波動造成的,也許是更為有趣的原因,現在不排除任何可能。

儘管目前還沒有得到結論性的實驗結果,但有科學家相信完全可能在一年之內取得這項成果。

来源:新唐人電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