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豐烏坎村8000村民大遊行(組圖)

發表:2011-12-1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烏坎村民昨日在村內拉起抗議「官商勾結」等橫額遊行。(電視畫面)

汕尾陸豐烏坎村昨日繼續有數千人在村中遊行,並高叫「血債血償」。雖然官方表示將村民舉報的村官雙規(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並停止征地,軟硬兼施下村民仍不為所動,村民認為,「所謂雙規也不過是送他們到個清靜的地方飲茶聊天」,他們又要求中央政府介入調查。

高呼血債血償

「血債血償!」「打倒貪官!」「還我耕地!」烏坎男女老少昨高喊口號舉著旗幟在村內遊行,場面壯觀。因村民代表薛錦波早前被當局關押期間死亡,激發了更多在外地的烏坎人紛紛返鄉捍衞村莊,村民號稱昨日參加集會遊行達8,000多人,創下高峯。而官方昨曾派人往村裡學校做宣傳,也被村民淋屎尿驅趕。


有烏坎村民帶著大字報遊行,為被當局指為猝死的村代表呼寃。(電視畫面)

一村民代表說:「我們決不妥協。現在是關乎人命,一定要明確薛錦波死因。還要把另外四人放出來。」官方前日放出一段薛錦波被羈押的片段、並通報初步鑑定排除經由外力導致死亡。但死者的21女兒稱父親無心臟病史,屍體傷痕纍纍。

汕尾市代理市長前日稱對烏坎村涉及違紀的村官雙規,並暫凍結豐田畜產有限公司與碧桂園項目合作事宜。他又放狠話,對煽動村民鬧事、妨礙公務等違法首要分子堅決嚴厲打擊。村民也不放鬆警惕,繼續24小時巡邏防止警方再度偷襲抓人:「地球人都不會相信他們!」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