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講話激怒網民 大示威人數看漲(組圖)

發表:2011-12-17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上的普京。照片上文字:24日莫斯科薩哈羅夫大街集會。普京的第三任期,你將是這樣。

俄羅斯總理普京星期四的電視講話激怒網民。評論人士說,普京無法適應俄羅斯社會特別是中產階層的求變要求,更多人將投入到抗議活動之中。

普京未平息抗議反讓更多人憤怒

俄羅斯總理普京星期四上電視現場回答民眾提問,普京非但沒有平息俄羅斯社會的抗議情緒,反而讓更多網民憤怒。在4個半小時的現場直播中,社交網站臉書上報名參加本月24日莫斯科大示威的人數增加了3千多人。


12月10日反政府集會中的一名示威者

現已有2.4萬人表示將參加下個星期六在莫斯科薩哈羅夫大街反政府抗議示威集會。

一名心裏醫生在臉書上留言說,在參加了12月10日的示威後,她本來在猶豫是否還要參加下一次的抗議,但看完普京的講話後,她下定決心再次參加示威。

另一名網民說,在普京講話之後,他特別列印了許多呼籲人們參加示威的傳單,投入到自己住宅樓鄰居的信箱中,他號召其他網民也仿效他。

普京侮辱網民更多新人將加入示威

俄羅斯有影響力的博客作者科季列夫說,很多網民認為,普京的講話侮辱了所有參加抗議示威活動的民眾,這會使反政府抗議示威增加更多的新面孔。

科季列夫說:「給人的印象是,普京根本不知道人們的情緒和目前的氣氛。在這4個多小時的現場直播中,普京一直試圖為自己辯護,他想展示他瞭解目前發生的事情。但網民們覺得,作為總統候選人,普京沒有拿出任何有意思的競選綱領。」

普京智商和思維方式

俄羅斯媒體評論說,尋求變革的城市中產階層在10日的抗議示威後本來希望能從普京的電視講話中獲得回應,他們希望能看到一個全新的普京,但普京讓他們失望。俄羅斯社會在變化,而普京的思維行為方式仍然停留在過去。

俄羅斯作家申德羅維奇說,普京稱西方在支持俄羅斯的抗議活動。普京把示威人士胸前懸掛的白絲帶稱作保險套。示威的主力城市中產階層因此看清了普京的智商水平。

評論人士說,未來更多的地方精英也將會加入到大城市中產階級抗議示威之中。

普京首次回應示威

在經過了多天的沉默後,這是普京首次公開回應蘇聯解體後在俄羅斯爆發的最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普京把示威群眾稱作綿羊。他說示威者在離開現場時獲得了金錢獎賞。

社交媒體臉書上抗議示威倡議小組的成員科裡申說,普京把支持政府的集會同反政府示威混為一談。

科裡申說:「親克里姆林宮的青年組織發動的支持政府的集會時,他們一般都向參加者支付小費。有時他們會以旅遊莫斯科的方式來吸引外地的中學生和大學生到莫斯科參加支持政府的集會,有時他們也會以恐嚇和施加壓力等手段讓這些學生集會。但普京說12月10日數萬人參加反政府示威都是為了金錢獎勵,那將是多大的開銷支出,這根本不可能。普京這樣說真是太沒有良心了。那些參加示威的青年人聽了普京的話後都非常傷心。」

選民求變革示威將更多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雷日科夫說,人們盼望根本改變俄羅斯的現有政治體制,以及選舉制度,特別是執政當局同公民社會的關係等等,但普京卻提出僅對普京體制進行某些表面上的修改。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多波洛霍托夫說,對普京不滿的人日益增多,在經過新年長假之後,明年總統大選期間的抗議示威活動將會更多。

天鵝絨革命普京讓步?

多波洛霍托夫說:「因為3月份是春天,天氣變暖,人們的心情將充滿希望。更重要的是,俄羅斯的總統大選要比議會大選重要,因為總統大選決定俄羅斯未來數年的前進方向。所以3月份我們會看到比目前規模更大,數量更多的抗議活動,那將是俄羅斯的天鵝絨革命。」

一名俄羅斯新聞工作者說,目前僅爆發了一次大規模的抗議示威,但普京已表示將進行一些改革並放鬆中央集權,儘管這些改革的幅度非常小,這包括有條件舉行地方首腦選舉,赦免批評普京的前首富等等。如果未來將爆發更多的抗議示威,普京有可能向民眾做出更多讓步。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