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將燃起改變中國的第一道火光?(圖)

作者:趙瞳 發表:2011-12-21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青年們也走上了街頭聲授烏坎村的維權行動

烏坎,連日來吸引了大量國際媒體的關注以及大陸人的目光。到底,這樣的抗爭路線是否會成功?在傳出有部隊前往烏坎後,共產黨政權是否進行血腥鎮壓的疑惑,成為極大的焦點。

目前,傳出鄰近烏坎的幾個村也已經爆發維權行動,據說,有龍頭村村民在微博發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繼烏坎村打起第一槍後,龍頭村也要發起反腐起義!此外,周邊的崎砂村、白籃村等地也傳出當地農民維權抗爭。

18日傳出,廣東汕頭溪南鎮岱美村有數千村民持橫幅爆發大規模遊行!抗議村官私賣土地!私吞賣地款!政府官僚驚恐萬分,請求上級派警力支持,然而警察已悉數抽調圍困烏坎村,警署已是人去樓空。

19日有消息指,深圳青年也走上了街頭聲授烏坎村的維權行動。據說,東海鎮其它村書記集體到烏坎,聲稱自發來和村民代表溝通。村民討論後允許他們進村。

烏坎給其它地區做出示範

時事評論員橫河指,烏坎展現了不同以往的維權模式。首先,他們將共產黨的最底層幹部趕出了村子,形成一個完全自治的局面,這在共產黨統治後,是不曾出現過的;第二,當地進行了民主式的選舉,選出了他們的代表與官方進行溝通;第三,宗族力量在當地展現了極大的影響力。

有分析人士表示:從烏坎的遊行中看出他們極具組織力,一個個不同成員組成的方陣,整齊且高度自治。

此外,從諸多村民傳出來的訊息,展現了他們團結一致共同對外的決心。據傳,雖然烏坎村村民期盼能得到外界的幫助。但是,卻已多次堅決拒絕當局派發的糧食。

一位村民解釋其原因:「到時候他說,比如說給你1噸大米,我們就擔心他到時候報導說10噸、20噸,或者甚至報導說幫助村民怎麼樣呀,所以我們不敢輕易接受。第二,表達我們堅定的意志,視死如歸。」

目前網路上聲援的呼聲不斷,看出中國民眾希望透過烏坎成為一場革命的引爆點。

有網民稱,「烏坎緊急!希望全民全球火熱積極行動起來,或遊行,或發文章,或蜂擁至烏坎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或在各地抗議當地政府不法行為!一致支持或聲援烏坎人民的正義抗爭,形成全球互動網路,附近村落首先積極聯動起來!形勢已到萬分緊急關頭,希望所有民主維權反腐人士積極行動起來,同仇敵愾,迫使流氓當局徹底屈服,走法治軌道!」

還有網友給力聲援到,「烏坎人民堅決維權了,數千軍警把村子圍困著,黨中央正左右為難,血腥鎮壓的機率很高,黨的老朋友金胖子突然一去不復返了,烏坎鄰村也爆發反腐運動了,獨裁者的喪鐘已經全面敲響。朋友們,你還等待什麼,趕快行動起來吧!一旦開槍,人民子弟兵的槍口就會調轉方向!現在正是大顯身手大展宏圖大有作為的時候,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

不管會是什麼樣的結局,可以看見的是,共產黨的空間與時間越來越小了。今年一年就倒了那麼多的夥伴:穆巴拉克、本拉登、卡扎菲,現在連金正日都走了。中共看來真是時日無多了。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