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男子不願拖累妻子以死相逼與其離婚(圖)

作者:方佳偉 發表:2011-12-21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慧芳在照顧方新亮。(網路圖片)
 
這幾天,37歲的施慧芳內心比以前平靜了很多,她終於不用擔心愛人方新亮再和她提離婚的事情了。一年前,患有尿毒症的池州男子方新亮為了和她離婚,曾經以死相逼。雖然極力反對,可拗不過愛人,施慧芳含淚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了自己的名字,但她提出了唯一的條件:「離婚可以,但我要繼續照顧你,直到你康復。」 
 
一紙「休書」並未終結施慧芳的情義,背著親友離婚之後,她仍舊不離不棄地照顧方新亮。離婚後,她不僅把每月打工的錢全拿出來給方新亮治病,還向親戚朋友借了不少外債。終於,前幾天,方新亮在上海成功進行了換腎手術。
 
晴天霹靂 丈夫不幸患上尿毒症
 
方新亮和施慧芳是初中同學,初中畢業後各自出去打工,巧合的是,有一年,他們居然都去了江蘇的一家紡織廠打工。重逢的兩人情投意合,1997年冬天,兩人回到老家貴池區涓橋鎮四聯村,正式登記結婚。
 
2006年,兩人放棄打工生活,在池州城區開了一家電動車專賣店。
 
然而好景不長,2007年的一次體檢結果宛若晴天霹靂:方新亮被確診患了尿毒症。這個噩耗讓這個原本平靜的家庭一下子跌入了谷底。
 
在隨後的時間裏,兩人就不停地奔波於池州和南京的各大醫院。
 
看著妻子出門籌錢的身影和逐漸消瘦的面孔,家中的店面也被迫轉讓給別人,方新亮無奈地背著妻子默默流淚,「我恨自己,作為一個男人,我真是沒用。」
 
選擇離婚 只因他不想拖累妻子
 
時間一晃過去了3年,方新亮的病沒有任何起色,一直靠藥物和透析維持。「我要和她離婚,她還年輕,不能耽誤她一輩子。」2010年初,方新亮在心裏謀劃著要盡快和妻子離婚,可每次話到嘴邊都難以啟齒。
 
「你不同意,我馬上就死給你看。你走,走得越遠越好,我們離婚!」去年上半年的一個晚上,方新亮找了個藉口和妻子施慧芳在家大吵了一架,把孩子嚇得哇哇大哭。
 
方新亮鐵了心要與相守了十幾年的身邊人協議離婚。頓時,施慧芳淚如雨下,極力挽留。可施慧芳心裏明白,愛人的個性是說一不二的那種,她害怕他真的會輕生。
 
「離婚可以,但是我要繼續照顧你,等你好了我就離開。」她跪在床前接過了這封「休書」,幾天後兩人去當地民政部門辦理了離婚手續。
 
不離不棄 離婚沒讓她放棄照顧
 
施慧芳心裏清楚,「他當初和我提出離婚,並不是不愛我了,只是不想拖累我。」她下決心要照顧這個男人,直到他病好才離開。
 
施慧芳白天在附近找些雜活上班,夜晚就回到方新亮家,照顧他和孩子。
 
有時候因為工作的原因,施慧芳不能立即趕到病床前照顧方新亮,她便撥通手機與他保持通話,鼓勵他堅強面對人生的挫折。
 
兩人離婚的事情外人並不知情。直到兩個月前,姐姐方小紅去民政局給弟弟申請補助時才發現兩人隱瞞了大家。
 
12月初,上海市華山醫院傳來好消息,已經為方新亮找到了匹配的腎源。這讓施慧芳興奮不已,她立即放下手中的活,一個人帶著方新亮去上海。令人欣慰的是,腎移植手術進行得非常順利。
 
丈夫痛哭 「沒有比她更好的妻子」
 
12月20日下午,當記者問起為何會對方新亮這樣不離不棄,施慧芳長舒一口氣說,她記得婚禮上,兩人牽手時,司儀說的那句「無論貧窮富貴生老病死,都選擇不離不棄」。
 
「離婚後,她不僅把每月打工的錢全拿出來給我治病,還向親戚朋友借了不少外債。」向記者講述去年「逼」妻子離開的那一幕,躺在病床上的方新亮後悔不已,他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失聲痛哭起來。
 
腎移植當天,由於臨時缺錢,施慧芳還將耳環和項鏈都拿出去賣掉了。
 
現在施慧芳還要全身心地照顧方新亮的術後恢復,還不確定何時能返回老家。對於未來,以及何時復婚,他們還沒有清晰的計畫,「一切要等他出院再說」,不過39歲的方新亮非常肯定地說,「以後再也不會對她說離婚了,沒有比她更好的妻子了。」

来源:江淮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